close

“聽不見”@台州晚報:前幾天,我騎著電瓶車被一輛小貨車擦了一下,雙方鬧了不小的矛盾。我是聾啞人,又說不了話,只能和貨車司機連比帶劃。幸好民警來了,用筆和手勢幫我表達了意思,想跟他們說聲“謝謝”。

記者核實

網友“聽不見”姓鄭,三門縣珠嶴鎮樟樹下村村民。老鄭是個聾啞人,說話要靠手語,一旦遇到麻煩事,別人不懂他的意思,總讓他乾著急。

幾天前,老鄭騎著電瓶車,剛出村口,“呲”的一聲,和迎面開來的一輛小貨車擦了一下。

老鄭摔倒在地,身子多處擦傷,看上去挺疼的,貨車司機小鄭趕緊下車把老鄭扶起來查看,還好只是皮外傷。

“他起來看了看電瓶車,電瓶車也壞了。”小鄭說老鄭當時就著急了,拉著他不讓走,手舞足蹈地不知道說什麼。

小鄭猜老鄭是要他修一下電瓶車,賠他點修理費用,“這是應該,我也沒想拒絕。”

可老鄭說不出話,也聽不見,小鄭只好也用起肢體語言,兩個人在馬路上比劃著,路人看見,也不知道怎麼幫忙。

“後來他惱了,拔了我的車鑰匙,不讓我走。”這樣瞎比劃下去也不是辦法,小鄭只好報了警。

接警後,珠嶴派出所民警趕往現場。民警勸兩人不要著急,有話慢慢說,還拿出筆讓老鄭把他的要求寫在紙上,一番了解後,除了修車,老鄭還希望小鄭能夠賠償他2000元誤工費。

可小鄭不願意,他拿過筆,也開始寫,“老鄭只是皮外傷,並無大礙,500元差不多了。”

老鄭一看,立馬又著急了,又要比劃,現場帶了點火藥味。

民警花了一個小時,才把兩人的工作做通,小鄭在民警的帶領下,去和老鄭比了個“對不起”的手勢,老鄭笑呵呵地用手勢回了個沒關係。

事情解決了,老鄭想謝謝民警,對他們說一聲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