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新日期:2009/09/15 04:09



200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中的張堯茜,是教練楊育文眼中的黑馬,2009年的台北聽奧,她一舉奪下4面金牌,由黑馬蛻變成「奪金后」,閃耀奪目。



「我永遠記得楊教練說我是黑馬,讓我壓力很大,」張堯茜坦言:「所幸我這次能有好表現,沒讓教練失望。」



2003年的世錦賽是她保齡球生涯的轉捩點,受到各國好手實力的震撼,讓她從玩票性質一頭栽進保齡球的專業訓練中。



開始接受正規保齡球訓練的張堯茜,曾在上屆墨爾本聽奧五人組奪金,在本屆新舊選手各佔一半的陣容中,被賦予女子組隊長的重任,除了自己的表現,還得分神需要協助的隊友。



「我只預期能跟隊友一起奪金,拿下單人組的金牌我真的很意外。」談到單人組奪金,張堯茜仍難掩激動:「我感謝自己一直沒有放棄,能拿下這面金牌對我真的很有意義。」



教練楊育文則對張堯茜的表現讚不絕口:「堯茜是個求知慾很強的選手,每當我們有機會碰面,她都會拿訓練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向我討教。」4年的苦練,如今開花結果。



不過張堯茜沒有因此而滿足,為了備戰聽奧,她放棄了本屆亞運國手的選拔,對於未來,她有更多的期許:「目標除了聽奧金牌連霸,我還想挑戰一般的保齡球比賽,拿下更多金牌。」 (記者葉士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