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益全克服聽障咬牙苦練,跳舞時,眼神堅定,要為自己,也為意外墜樓的哥哥圓夢。 記者王慧瑛/攝影

 



 


余益全到學校舞蹈班旁聽學舞,舞蹈班學生熱情接納他,熱心指導他這位「菜鳥」。 記者王慧瑛/攝影

「我感覺哥哥陪我一起跳舞!」國立竹北高中普通班男學生余益全,央求老師讓他到舞蹈班旁聽練習,他克服聽障不適,暑假每天和舞蹈班學生揮汗苦練。他說,到高中才發現自己和去年墜樓身亡的哥哥一樣喜歡舞蹈,雖起步比別人晚,他不怕苦,要用舞蹈懷念哥哥。

原本對舞蹈一竅不通的余益全從基本功練起,吃不少苦頭,加上患有聽力障礙,戴助聽器的他,舞蹈音樂聲造成機器回音,耳朵不舒服,他仍咬牙苦練,不輕易放棄。

竹北高中舞蹈班目前1到3年級清一色是女生,余益全穿緊身舞衣和女學生練舞,是全班焦點。他坦言,一開始有點害羞,舞蹈班學生熱情接納他,熱心指導他這位「菜鳥」,讓他很感動。


余益全就讀竹北高中3年級社會組,余益全看舞蹈班學生在跳舞很心動,想起去年6月墜樓亡身的哥哥,他說,哥哥沒有正式學過舞蹈,會看MV模仿藝人跳舞,也會自創舞步,常跳得很陶醉,他和長他5歲的哥哥感情很好,哥哥有情緒障礙,「哥哥在跳舞時最自在、快樂」,余益全決定以舞蹈懷念哥哥,化悲傷為力量。

今年6月底,余益全鼓起勇氣問竹北高中舞蹈老師薛美良「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練習嗎?」薛美良問他「你有基礎嗎?」余益全說「我沒有任何基礎」薛美良起初有點猶豫,最後被他勇氣和誠意打動,「破例」同意。

今年暑假,余益全每天到學校和舞蹈班學生一起練習,晚上10點到早上10點到旅館打工,打工賺的錢要用做學舞支出。

舞蹈班學生林怡伶說,余益全對舞蹈是從零開始,練舞初期最難熬,曾問他「拉筋會痛嗎?」余益全很堅定地說「這就是藝術啊!」讓全班印象深刻。

舞蹈班學生舞藝精湛,余益全連劈腿都還很困難,他不氣餒說,「我要超越她們!」

「如果哥哥還在,我們可以一起跳舞」余益全說,每次練舞遇到瓶頸,總會想起愛跳舞的哥哥,因為要連哥哥那一份一起跳,讓他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希望明年考大學時拚上舞蹈系或戲劇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