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親愛的陌生人,希望我剛才冒昧的幫助不會讓你們感到困擾……祝你們情人節快樂,享受一個屬於你們的夜晚!”一位女子對一對聾啞情侶施以援手,卻反而寫信安慰他們,這不是電視劇,而是一則發生在渝北的溫暖故事。

 

段女士

  “親愛的陌生人,希望我剛才冒昧的幫助不會讓你們感到困擾……祝你們情人節快樂,享受一個屬於你們的夜晚!”一位女子對一對聾啞情侶施以援手,卻反而寫信安慰他們,這不是電視劇,而是一則發生在渝北的溫暖故事。

  2月14日晚上,金港國際內一家餐廳人滿為患,由於菜遲遲不能上,一些食客開始不斷催促,而角落裡一對聾啞人情侶手捧玫瑰花,安靜地等待著。突然,一位身材高挑、年輕時尚的美女找到服務員和經理,為聾啞情侶催起了菜。20分鐘後,聾啞情侶吃到了熱騰騰的飯菜,女子則悄然離去,只留下一封落款為“一位陌生人”的信……

  1

  聾啞情侶等半小時未點到菜

  段女士:“我應該做點什麼。”

  今年24歲的段女士是一位空姐,2月14日18點過,她飛回重慶來到金港國際一家中餐廳用餐。

  “因為是情人節,餐廳里人特別多,服務員忙得沒法理我。”段女士說,她剛在角落一張桌子落座,一對年輕情侶隨即在旁邊的桌子坐下,女孩手裡抱著一束玫瑰花,一直和男友用手語交流。與此同時,段女士則不斷叫服務員來點菜,“起碼喊了四五次服務員才過來,點完菜服務員就跑了”。

  19點過,段女士的飯菜總算端上了桌,她用完餐準備離開時,卻發現旁邊的聾啞情侶仍眼巴巴望著四處忙碌的服務員,似乎在等人來給他們點菜。“我見他們已經等了半個多小時,覺得應該做點什麼。”

  2

  幫催菜被告知要再等1小時

  段女士:“我陪你們一起等。”

  段女士嘗試著用語言和情侶交流,卻發現他們聽不懂,便用手機打字詢問是否願意繼續再等一會兒,得到肯定答復後,她便叫來服務員,卻被告知廚房忙不過來,已經停止點菜。“這對情侶已經等了很久,不僅沒有服務員前來點菜,連茶水也沒有一杯,這樣服務顧客應該嗎?”隨後,段女士將情況告知餐廳經理。

  “當時廚房真的很忙,預計給聾啞情侶上菜要一小時後了。”該餐廳經理陳先生告訴記者,其實段女士當時已經用完餐,但依然留下來幫忙催菜,也讓他們覺得很溫暖,都在盡力以最快的速度上菜。

  “等你們的菜來了我才會走,我陪你們一起等。”段女士在手機上打下這段文字後,開啟女漢子模式幫忙催菜。

  3

  情侶用餐時她留下字條離去

  段女士:擔心幫助成負擔

  20多分鐘後,菜上桌,聾啞情侶非常開心。“Hello,親愛的陌生人,希望我剛才冒昧地幫助你們,不會讓你們感到困擾……我就是這樣一個大大咧咧的逗比……祝你們情人節快樂,享受一個屬於你們的夜晚,一個陌生人。”在聾啞情侶用餐時,段女士寫下這張字條,留在他們的餐桌上後才離去。

  為何要留字條?段女士說,也許因為她是一名空乘人員,特別在意別人的心理感受,她擔心聾啞情侶覺得自己是帶著憐憫之心去幫助他們,心理有負擔。“他們只是講話不方便,我從未覺得他們是特殊群體,我幫忙點菜也只是拔刀相助罷了。”段女士說,她的母親就是一位善良的人,如果她還在世的話,肯定也會這樣做,她會像母親一樣,永遠保持一顆少女心。

  專家

  點評

  人人多一些細心社會多一絲溫暖

  “90後多為獨生子女,很多人都認為他們嬌生慣養比較自私,這件事就是有力的反駁!”四川省社會科學院教授胡光偉表示,這位女孩特別細心,用發現的眼光在生活,應該點贊。“如果社會上多一些這樣細心的人,見到別人有困難都伸出援手,那人與人之間就會有更多溫暖。”

  網友

  聲音

  姑娘你讓世界更多愛

  ●@若塵:直腸子女孩子更容易幸福,祝福。

  ●@SharoK:每一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

  ●@magic4X4:人與人之間的友善會在那一刻溫暖整個冰天雪地。

  ●@還我洪荒之力TT:今天下班我也幫一位聾啞老大爺找公交車站,看到他打手勢道謝心里特別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