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無聲之彩

這次參加第三屆亞洲手語語言學及聾人教育國際會議,我在香港中文大學學習三天,收到很多的很好教育,還有學到新鮮的新東西,這次我學到了,改變我的聾人身份想法。

我是聾人自有想法,有幾件事分享一下。

第一以聾為傲

第二手語翻譯的對比

第三聾人教育

第四聾兒雙語教學

第一《以聾為傲》

第一天我看到各地各國聾人朋友交流時滿心自信的樣子,沒有像垂頭灰心的自負聾人,彷彿進入手語無障礙的世界,真是一種奇妙的手語語言,我可惜不會用國際手語,只能享用手語語言知識的海洋中。我學會以聾為傲。

第二《手語翻譯的對比》

我感覺到手語翻譯十分重要。開會三天中我通過中國手語翻譯、香港手語和美國手語中學習到很多新知識和講員講的內容,手語翻譯中我最喜歡看美國手語,看得通達順利,中國祇有一位手語翻譯員,她翻譯時有點倦意,影響手語翻譯,香港手語翻譯比中國手語翻譯有清楚提高自我素質,為聾人翻譯出力!

第三《聾人教育》

巴西聾人教育中大多數課程百分之九十五的老師是聾人,聾人會獲得。要給聾人就業一樣的機會,也讓聽人手語翻譯者更加了解聾人,不僅聾人受益聽人也受益,也提高聾人的教育機會。

第四《聾兒雙語教學》

明白林老師以前多次說要辦開雙語教學的意思,我看到香港中文大學舉辦手語文藝演出,這戲演出《無聲的吶喊》,使我看到很好的成果,因為雙語教學下可以解決聾兒和聽兒共同上學共同成長,也得到初中學生可以當手語翻譯和口語翻譯。

通過這次三天中,我是愛聾手語教師,學會考慮該怎麼做好聾人教師,同時考慮手語教學,發現自已已經成長,更努力踏上愛聾的教學路程,給聾人聽人帶來手語無障礙的和平世界。

記者:手語俏俏

發布新聞:無聲之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