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18]王麗珠

  我是王麗珠,謝謝版主發電子郵件到我的信箱,感覺很溫馨,上課情形差強人意,因為聽障,自己害羞,學得並不好。




[99/04/20]匿名


  你是上哪一種課程?有問題不妨到這來問問大家,你看,留言板不就有人問電腦方面的問題,而且還有多對一的教學(多位老師對一位學生),到哪裏找到這麼好的教學中心呀?常來聊聊吧,我們也很想知道你上課的內容、老師的教法,是否真得適合殘障朋友?如果不適合,咱們一起去向電腦同業公會反應!!




[99/04/22]王麗珠

  我是上「輔導身心障礙人士電腦技能暨就業計畫」,大概去報名的同志不多,補習班問我要等報名的人滿了再來上,還是和常人一起上,因為急著就業,我選擇和常人一起上,結果是視窗98有學到一點,老師一開頭有要求寫筆記,寫好了才開始上課,但到了後面大概時間不夠了,就口述,我聽力不行,只能用眼睛讀唇語,還要看電腦,看了電腦就不能讀唇,WORD文書處理更是一知半解,我只能自我安慰,免錢的,有學到就偷笑了,而你所說上網去問,有機會的話,我試試看,現在誰能告訴我,我言論發出去之後,到底什麼是連結,怎麼連結我才能看到我發表的言論,每次都要先出去再回來,才能看到。




[99/04/23]凡人 mary1125@ms25.hinet.net

  我也是聽障的,現在正參加博訓的電腦美工繪圖,是在高雄市,雖然這個課程對我現在的工作沒有什麼幫助,不過因為它是免費的,所以覺得多學種文書處理,對自己只有好處,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互相討論。




[99/05/09]無名氏

  首先,我想讓妳了解我的身份,我也是位聽障者,重度的,與全聾無異。其實,咱這種人,與常人共同學習電腦知識,本就是一種吃力不討好之事,而外面的私人電腦職業訓練所,實際上,絕不會為聽障者特別開課,除非公家機構有這方面之訓練,聽障者想學電腦,大概也只能靠自己了。妳也別氣餒,電腦軟體就如人一樣,只要妳常接觸、親近它,久了,妳便能了解它的習性,之後,便能駕輕就熟了。我本身也沒上過任何職業訓練,目前也是靠電腦軟體吃飯,用的方法便是如上所述,也許妳可當做一個參考。但,我得說明一點,若有人指導,那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否則,自己一個人摸索還是很累人。




[99/08/23]粉藍

  在全台灣各地都有身心障礙職業訓練機構,像我就是在高雄市勞工局博愛職訓中心受訓的,記得台北、新竹好像也有,建議妳去就業輔導中心問看看,在專門為身心障礙者開的課程,會對我們學習上較有幫助的。雖然說訓練的時間大多半年至一年,但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學習,基礎很紮實。

  我本身也是靠讀唇語來學習很多事,而跟一般人上課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大的困難,因為我還可以跟上進度,但是仔細想一想,若是當我遇到問題,在進度上就會落後許多,所以毅然選擇了博愛職訓中心,事實也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雖然每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很由台南騎車到高雄上課,但是所學到的卻專業多了,有很多問題不用怕耽擱上課進度而不敢問,同時老師們也會多抄白板和面對我們說話,還會實際操作,等到同學們會了,再教下一章。

  學習一技之長是要學得專精,若是真的只學到一些皮毛的話,對於找工作的人來說,並不是長遠的計劃,當時代愈走愈前面的時候,你會驚覺到自己居然跟不上,甚至還差一大截!所以為了妳可以學到更好的知識,還是依自己的情況實際選擇會比較好哦!希望以後妳可以學得更好,加油!  




[99/04/27]錢鵬 finepeng@ms12.hinet.net

  我是高雄人,目前在台北市發展已五年了,看到發言有關高雄身心障礙訓練好像沒有發展!本來我在六年前曾經在高雄博愛訓練中心,學習幾乎都是DOS系統基礎概念,我一直忍受三個月接受上課,到了三月後還是沒有發展(因為我是電腦愛好,學了不多軟體,包含繪圖及程式設計等等),最後一氣又生氣離開不再去訓練上課,馬上包伏往前台北打遍天下,依我發現台北市福利比高雄條件差千里遠,對殘障福利有補助金及良好受訓的進階班,收獲不少學習,前年曾在相關聽障社團協會秘書長服務,接觸聽障背影苦訴我一清二楚,尤其是高雄市身心障礙訓練不足專業,更嚴重是高雄畢竟沒有足夠手語翻譯人員,造成無法成長現象,雖然我在台北五年經驗已豐富,曾想願意來高雄幫助聽障朋友共與我一起成長,但是依我觀察對於高雄市縣政府對身心障礙補助有限太少,時機未到,除非等到國民金建立基礎成熟之後,有希望聽障創造一個無障礙的家園,可惜,會增加浪費等待幾年的光陰。(不妨,可以到台北發展或者你很有錢獻奉幫助高雄)



[99/04/28]小白花

  我也是在高雄學電腦的學員之一,很高興會有人提供他自己本身學習的經驗給大家分享,但是錢鵬的想法很要不得,既然是高雄人,就應該多支持自己的家鄉,那有人把自己家鄉的所有說得一文不值?要知道一個常識,南北原本就發展有差異了,今天為什麼台北地區可以做得好,是因為許多年輕人覺得留在家鄉沒有發展,而捨棄了南部的生活,寧願在五光十色的北部生活。若是大家願意,也同樣的可以留在南部,為南部的發展共同努力,而不是一昧的嫌自己家鄉的福利差,試問,高雄真的很差嗎?曾問過留在南部的同學們,他們為什麼寧願留在南部而不願意到台北工作呢?他們回答得簡單:台北太複雜了,還是南部單純。

  還有啊!六年前電腦才起步不久吧!如果真的有心學電腦的話,就應該從基礎打好才對,我就有一個學弟已經會滿多電腦的基礎了,所以他在上課時常會覺得老師教得好慢,但是他知道他自己還學得不夠,所以他就慢慢的學習,而事實證明他是第一個讓老師在學員中肯定學習能力已夠而介紹工作的人。若是真的有心學電腦,就該懂得尊重任何一個學習機會,而不是那種自大,假如你真的會了,又幹嘛去學電腦?做任何事情要懂得謙虛,才不會讓人覺得自大又驕傲。身為高雄人,居然不懂得為高雄努力,一昧批評自己家鄉,我想高雄人也會以你為恥的。

  比較起來,南部地區是以高雄的福利最為照顧身心障礙人士了,雖然跟北部地區相比,是有一段距離,卻也是不差,不是嗎?懂得感激,才是最好的,你若有心就會支持高雄的福利發展…我不是住高雄的,但是我很羡慕高雄人……



[99/04/28]呆呆

  真有遠見啊!既然你已經成長了,為什麼不回高雄幫助大家?口頭上說說跟行動是差很多的,請拿出行動!


出處:蕃薯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