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遺傳基因,慈濟志工呂秀芳從小慣性耳鳴,一開始不在意,但長大後漸漸聽不清楚,成為聽障者。無法接受事實的他,開始自怨自艾,直到接受證嚴上人的法,以及志工的陪伴下,他開始轉變,雖然聽力有障礙,但她仍發揮良能。單純的生活,勤儉的態度,讓他的人生豁然開朗。

手拿著相機,緊抓住每個動人畫面,他是呂秀芳,用照片紀錄慈濟大藏經,當初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從一個原本默默繳款的會員,成為慈濟委員?

慈濟志工呂秀芳:只是想說我要贊助大愛台,因為大愛台讓我很感動,所以我願意幫大愛台去勸款,時間到了,就成了我進慈濟的助緣。

原來在呂秀芳覺得人生最無助時,在慈濟志工的膚慰及上人的法髓下,讓他投入慈濟,交談之間,發現他特別注意對方的嘴型,原來呂秀芳從小慣性耳鳴,隨著年紀增長,煩惱增加,後來慢慢聽不清。

慈濟志工呂秀芳:耳朵最怕的就是情緒,所以我想各方面的因素,就造成我耳朵,耳鳴越來越大,然後因為耳鳴很大,讓我聽到外面的聲音進來得時候,我會聽不清楚,我不是聽不到。

做慈濟讓呂秀芳漸漸放下耳疾的問題,志工愛相隨,讓他覺得自己沒什麼不一樣,跟著志工參與各類訪視工作,也更他見苦知福。

慈濟志工呂秀芳:在拍攝當中看到別人的苦,跟自己的苦兩相比較,就會覺得說自己真的很幸福。

心境轉變,人生的路就會大轉彎,現在呂秀芳擔任人文真善美志工,用照片紀錄慈濟人足跡,也期望自己的用心,用照片感動人

慈濟志工呂秀芳:如果說我能拍出好的照片,在某個機緣讓某些人到覺得說,慈濟這麼好,讓你有所靠讓你成長,改變你的人生。

一抹清淨心,讓呂秀芳不在執著於身體上的障礙,開始放開自己緊閉的胸懷,人生的路峰迴路轉,學會用微笑面對人生。

大愛新聞綜合報導
2009/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