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辜士陞     嘉義     報導


丈夫罹患血癌、兒子又有中重度聽覺障礙,今年獲選嘉義市模範母親的曾意玲不怕重重困境,為丈夫骨髓移植手術奔波,也為聽障兒子的教育問題勞心勞力,卻無怨無悔,帶您一起分享這位模範母親的心路歷程。



客廳裡傳來輕快悠揚的琴聲,一家三口看起來幸福又和樂,不過2年前這個家差點就支離破碎。因為小兒子家銘1歲多的時候被診斷出中重度的聽障,讓媽媽曾意玲哭紅了眼,辭去幼教工作,只為了專心訓練孩子讀唇語和拼音。曾意玲:「我們想,生到他是活菩薩認為我們有能力帶這個孩子才會生到他,我們有能耐祂才會讓我們生這孩子。」


不過曾意玲樂觀的心並沒有阻止厄運降臨,2年前她才教會家銘說話、寫字、正常上學,沒想到一家之主李爸爸卻罹患了血癌。曾意玲:「當他發病的時候一直跟我道歉,我說不用說對不起了,遇到了不然要怎麼樣?我跟他說把心情放寬、把身體養好就好,因為說實在我說你要是倒了,我和孩子怎麼辦?」


一夕之間家裡積蓄花用殆盡,曾意玲靠擺攤賣飲料,一個月幾千元收入維持家計,一路苦撐下來終於有回報,先生手術成功。先生李錦文:「我真的很感謝妳。」曾意玲:「不用客氣啦,夫妻之間就是要這樣,只要你身體好一點我和孩子會很高興,我們不要求什麼。」李家銘:「媽媽我愛您。」


走過重重考驗,曾意玲的努力和堅毅讓一家恢復以往的和樂,也讓她榮獲今年嘉義市模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