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新浪網 (2013-04-29 06:29)



25日早上10點,賈中亮帶著兩個兒子來到蘆山縣人民醫院,支起了理髮攤子。將隨身攜帶的理髮工具往空地上一放,搬上幾張椅子,他們就開工了。得知可以幫忙理髮,災區群眾陸續前來。不一會兒,賈中亮的兒子賈保衛和賈保磊就忙了起來。


   他們兩人是專業理髮師,在老家江蘇省豐縣開了家「手語美髮廳」,尤其是聾啞的大兒子賈保衛,更有一手理髮絕技。他正在幫一個叫王翼筱的3歲女孩理髮。


   「叔叔的手放在頭上哪邊,你就往哪邊偏頭。」王翼筱的爸爸王雙建在一旁教王翼筱如何配合聾啞的理髮師叔叔。


   賈保衛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王翼筱頭上,輕輕地指揮著小朋友偏轉方向。該閉上眼睛的時候王翼筱就閉上眼睛。她和理髮師的溝通看起來自然而流暢。王雙建的擔心變得多餘了。


   「我兒子理髮很棒的,2009年汶川地震一周年時,我們就去給村民理過發,在那邊待了一兩個月。這次地震,兒子在電視上看到后,就通過手語告訴我,要來這裏。我們當天晚上就從徐州坐上火車,經過一天一夜我們就到了。今天是我們第二天幫人理髮,昨天就理了好幾百個。」由於賈保衛沒辦法與我們溝通,賈中亮就替他向我們介紹起情況來,而他和弟弟則專心致志地給大家剪著頭髮


   眼看著王翼筱的頭髮就要剪好了,王媽媽準備將小朋友從椅子上抱下來,賈保衛見勢來回摸摸自己的後腦勺,示意王媽媽自己要給王小朋友清理脖子上的頭髮殘跡。他迅速地從背後背著的寫有「為人民服務」的軍綠色帆布包里拿出工具,仔細地為小朋友清理著。


   王雙建伸出大拇指向他表達著「謝謝」和「真棒」,賈保衛笑笑並作出一個表示「愛心」的手勢以示回應。


   前來理髮的災民越來越多。兄弟倆有點忙不過來了。


   「聽說你們給我們免費剪頭哇?我要剪,可以快點開始不?我4天沒有洗頭了,不舒服,趕緊剪了算了。」蘆山縣災民楊火清迫不及待地說。


   「來,我給你理。」賈中亮也熟練地操起剪刀。「被孩子們逼得不行,我也學會了理髮。兄弟倆忙不過來,我就搭把手。」賈中亮一邊將寫有「江蘇手語美髮志願者愛心服務隊」的布圍在楊火清身上一邊說。


   在賈中亮幫楊火清理得差不多的時候,賈保衛正好為上一位理完發,賈中亮趕緊吩咐兒子幫楊火清把髮型修飾一下。


   賈保衛明白以後,耐心地修剪起來。楊火清臉上掛著滿意和享受的笑容。


   「中午我給你們送飯過來。你們千里迢迢跑來為我們服務不容易啊。」理完發,楊火清精神抖擻地向父子3人連聲道謝。





詳全文 父子愛心-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429/94931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