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想學手語很久了,不光只是想跟家裡的親戚能夠用手語聊天外,也是想更了解手語,因此上網找了些資料,發現雖然網路手語教學影片也滿多的,只不過看來看去,對我而言,最好的學習方式還是面對面上課,因為我上手語課的目的不是在學習【手語歌】,網路上太多這樣的課程,學手語的目的不是在於【輕鬆學習手語歌】,而是要能溝通及實用;

 

也有朋友說看網路的教學影片就好了啊!幹嘛花錢上課?這麼說其實也沒有錯,只是說影片能帶給我的理解程度並不多,也有找到協會在網路上的上課資訊,也知道一直有開課,只是時間我都無法配合,正在煩惱找不到適合的時間上課,心想該不會我找不到老師上課了吧?當我如此想的時候,找到了老師的上課資訊,心想真是太好了!其實在報名前,我心中也是有些擔憂,擔憂的是對手語程度0的我,要怎麼從無聲的上課環境,加上聾老師的教學,學會手語?但這個憂慮很快就不見了,因為在與老師討論課程當中,我感受到老師的用心以及誠懇,也沒有太多猶豫,就趕緊報名了課程。

 

從報名到現在也已經邁入第八堂課程,也是第一課的最後一堂了,第一堂上課,就能感受到老師在教學上非常的用心,因為老師每一堂課都會配一個聽人助教,目的在讓我們更能夠理解上課內容及手語意義,老師也會針對類似的手勢做一些補充,讓我們知道哪些手勢是類似的,但意思是不同的,這樣的方式我覺得能夠吸收,也好記;上課過程中,老師則是會一直提醒助教,問我們大家上課有沒有問題?有問題要發問之類的,老師也時常鼓勵我們,會跟大家說要記住的手語手勢很多,要多練習,你們有進步,要加油努力;身為學生的我,真的覺得老師的用心與鼓勵很重要。

 

在班上,我對於手語的了解程度是0,第一堂課到現在,雖然造句還不是很會,手勢還是會有錯誤,無法打出正確的手語以及臉部表情的表現,但也逐漸的可以看的懂老師在說什麼,而且老師真的是非常有耐心的在教導我們,老師跟助教都會一再的跟我們確認全部都懂嗎?OK嗎?老師會等到助教跟大家確認完畢之後,才會進行下一個手語手勢,學手語真的像老師常說希望我們基礎要打穩,不要急,一切循序漸進才會吸收的多,才會穩紮穩打,有的人會覺得手語很難,不敢比手語,老師常說其實手語就跟語言一樣,不要怕,多練習,雖然有很多要記,但就跟我們在背英文單字一樣喔!

 

給在看我心得的你:

想學手語,但不知道怎麼挑老師嗎?還是說你也跟我一樣,擔憂怎麼在無聲環境中學手語?

我跟你()說,雖然手語老師目前我只接觸到張老師,但老師是真的很認真的在教手語,

網路上手語老師很多,我認為張老師是我現階段手語老師的首選,

不要怕,怕就會猶豫不決,

有兩句話是這麼說的:「只要有心,都難不倒你」及「有志者事竟成」,

一起努力加油吧!

 

林逸婷

                             2017.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