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因為在教會接觸到聾人朋友  , 使我開始想學手語,和聾人溝通, 我先到聽人老師班,上手語課,因為我完全不會手語,很擔心害怕緊張不知道如何和聾老師溝通, 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學習手語, 要找聾老師,  因為手語是聾人的母語, 所以我去年在網路上找到張雅智老師,開始上張老師的手語課, 到現在有一年了

初學者完全沒有手語基礎,也是可以寫字和老師溝通,老師很有耐心,所以不必擔心害怕緊張無法和聾老師溝通

張老師要求同學課後回家作業,手語錄影,老師很仔細糾正手語手型錯誤,手語速度不要太慢,我才發現我以為已經學會的手語,以為很簡單, 實際真正打手語, 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我錯誤百出, 老師辛苦糾正我很多

老師常常提醒要求我們多多練習, 雖然會感到有壓力,練習又很無聊枯燥乏味,又懶惰,下班後,回家又累, 但是打好基礎和熟練真的很重要,熟能生巧

老師很用心準備教學內容和教材,  常常會補充傳給我們line訊息, 有關最新的手語資料或影片,  提供我們學習參考

老師上課時,有安排助教, 提供我們有更多機會和老師或助教用手語對話練習,同學之間也彼此互相觀摩學習, 看到同學很有心認真學習手語,也激勵我一起加油

老師常常鼓勵我們同學彼此之間互相教導,良性交流分享, 不要藏私, 只顧自己,害怕別人比自己強, 樹立班上很棒的積極正向的學習風氣,大家一起成長,彼此加油打氣

老師上課時, 會教手語翻譯的技巧, 以及聾人聊天常用的自然手語,所以同一個手語字, 會教3~4種打法, 使我們在和聾朋友聊天時,慢慢看懂他們的手語, 因為每個聾人慣用的打法有時會不太一樣

張老師上課會按照學生程度分班,因為老師很重視打穩基礎,按部就班

學習手語除了反覆練習, 如果使用有效率的方法,事半功倍,效果更好, 老師很用心常常研究用甚麼教學方法,會更有效幫助我們,

我在學習手語過程中,常常很挫折,有灰心的時候,也非常謝謝老師常常鼓勵我們要勇敢堅持繼續加油努力學習 , 謝謝老師陪伴打氣關心支持

老師很熱誠推廣手語,  我發現老師自己也是不斷充電, 學習吸收新知 更新教學內容,  ,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 一起加入學習手語的行列~~~學生:  吳德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