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浪網 (2015-01-31 02:02)

 

聾啞孫子去河南許昌送女朋友回家,突然被抓獲了?

 

  76歲的長春市民尹先生,拿著一封來自河南鄭州市公安局郵來的拘留通知書,不知真假。29日,他向《新文化報》打來電話求助。

 

  孫子將網戀女友領回家爺爺讓他送女友回河南

 

  尹先生的孫子叫尹世博,是名聾啞人。尹先生介紹,尹世博的父母在他5歲時離婚,他與父親一起生活,其父也是一名聾啞人,兩人靠低保維持生活。後來,尹先生將兩人接到身邊,孫子一直沒離開過尹先生。

 

  尹先生說,尹世博平時沒事兒就在家上網,在網上認識了這個河南許昌的女孩,女孩也是聾啞人。2014年12月下旬時,女孩來長找尹世博,尹世博就將其帶回家中。

 

  「她叫牛巧,我也不了解是什麼情況,就要了她爸爸電話,一通電話,她爸爸就說牛巧應該在鄭州上班,咋來長春了?」尹先生在與對方核實身份后,牛父稱會儘快來接牛巧回家。通話后沒過兩天,牛父便來長接走了牛巧。可還沒過一個星期,牛巧又回到長春,找到尹世博。「她說爸爸打她,她就跑回來了。她是個小姑娘,我怕出啥事兒,就又給她爸打電話了。」尹先生說,在得知牛父很忙的情況下,他主動提出,讓尹世博護送牛巧回到許昌。

 

  2014年12月26日,尹先生為孫子和牛巧買了兩張到許昌的火車票,叮囑孫子將人送到后立刻返回,可尹世博這一去就失蹤了。

 

  孫子犯案女友父親要5萬收到拘留通知單不知真假

 

  「我給他發簡訊他不回,1月2日左右,牛巧她爸來電話,說我孫子進了派出所了,說是搶劫。」尹先生說,牛父在電話裡稱,尹世博在鄭州火車站喝酒後多次搶劫,已經被當地公安局逮捕,他需要尹先生匯款5萬,用來活動關係。

 

  「我孫子一直都特別乖,從來沒有犯罪前科,咋能搶劫呢?能不能是詐騙啊?」尹先生思來想去,沒有答應匯款,牛父聽后稱,過幾天尹先生就會收到通知。

 

  今年1月5日,尹先生果然收到了一封來自鄭州市公安局長興路分局的拘留通知單,字跡潦草,地址清晰,但除此之外再無任何聯繫方式。「連個電話都沒有,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一想到牛巧她爸打電話要錢來著,我就怕這是個騙局。」尹先生因年邁及家庭原因,不能按照地址前去核實,只能留在家中繼續聯繫孫子,但一直沒有回復。

 

  不知孫子是否涉及命案他向《新文化報》求助

 

  1月29日,尹先生沒有再接到任何來電,便向《新文化報》來電求助。

 

  29日,新文化記者根據尹先生提供的電話號碼,聯繫到了牛巧的父親。牛父稱,2014年12月26日,他在許昌接到了女兒和尹世博后,給尹世博找了個旅店住下。第二天,尹世博吃完午飯,就與牛巧兩人坐火車去了鄭州。「我沒跟去,就知道他在鄭州火車站喝酒了,搶劫,還把人從6樓推了下來,人都死了!」牛父稱,對於作案細節,他也不了解。

 

  最後,新文化記者來到了尹先生家中,尹先生拿齣兒子和孫子的戶口、低保證明、殘疾人證等證件,「我孫子要是真的犯法了,真被抓了,我也認了,但就怕不是真的,我還聯繫不上,我孫子能不能出事兒啊。」尹先生說。

 

  尹先生收到的信,信封上的收信人和寄信人信息均為手寫,並且信封上有兩個顏色的字跡,信封內只有一張鄭州市公安局長興路分局發出的拘留通知書,是列印版,蓋有鄭州市公安局長興路分局的印章。通知書上寫著:「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之規定,我局已於2015年1月2日16時將涉嫌搶劫罪的尹世博刑事拘留,現羈押在鄭州市公安局監所管理處第三看守所。」

 

  兩地媒體聯動核實確認所涉案件屬實

 

  在新文化記者的幫助下,尹先生又向長春警方求助。昨日11時許,長春警方與鄭州市警方取得了聯繫,經過核實后,確認拘留通知書是真的,尹世博確有涉嫌搶劫,被鄭州警方拘留,但具體細節不方便透露。

 

  昨日,新文化記者又聯繫到了河南省《大河報》的記者朱長振,經過他的努力,昨日下午鄭州警方介紹了大致案情:經查明,尹世博確與河南聾啞姑娘牛巧在談戀愛,並不是被騙到河南。警方最初接到報案稱,某小區一男子凌晨墜樓身亡,趕去現場后發現,該男子自6樓墜下。經偵查,墜樓男子蔡某是聾啞人,尹世博有作案嫌疑,將其及另外幾名涉案人員抓獲后,找來手語翻譯得知,墜樓男子與牛巧有經濟糾紛,尹世博與牛巧的哥哥約另外幾名聾啞人把蔡某強行帶至一酒店,逼蔡某喝下約一斤白酒,然後將不省人事的蔡某身上錢物搜走,此後又將蔡某帶至租住地6樓,但不知何故蔡某凌晨墜樓身亡。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破中。

 

  新文化記者 石竹



詳全文 聾啞孫子送女友回家途中失蹤 爺爺收拘留通知書-兩岸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131/137691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