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悉尼一名新娘子為了取悅失聰的新郎,瞞著對方自學手語,然後在婚禮當天於一眾賓客面前,用手語「唱」出對方最喜歡的歌曲,令新郎感動落淚。

 

41歲的伊麗莎白(Elizabeth Shoesmith)上月與38歲的休史密斯(Scott Shoesmith)在教堂行禮,她在儀式舉行前,專誠用手語演繹丈夫最喜歡的歌曲、美國女歌手Christina Perri的《A Thousand Years》。

 

休史密斯「聽」到歌曲後,隨即激動落淚。伊麗莎白憶述她與丈夫對望,「很明顯當時有很多賓客,但我向着他唱歌,彷彿當時只有我們在房間內」。她續說:「一切從我的心自然流露,並非來自腦袋,房間內所有人都哭了,包括休史密斯,淚水不受控流下來。」

 

育有兩子的伊麗莎白表示,她與丈夫相識前從未學過手語,但她知道丈夫從未聽過歌詞,所以想「唱」給他聽,於是花了數個月語上網自學手語。她憶述婚禮當日自己由16歲兒子領着來到走廊,並說道:「當我進去房間前,我很害怕,除了不想出錯外,我知道他邀請的一些朋友都是失聰,因此他們都很清楚(手語)是否正確。」

 

幸好她的努力得到回報,最終完美地以手語演繹歌曲,為丈夫及賓客製造難忘的回憶,而他們婚禮後將前往斐濟度蜜月。

 

夫婦倆兩年前透過約會軟件認識,拍拖18個月後就共諧連理,伊麗莎白坦言每對情侶都面對挑戰,他們也不例外,尤其是休史密斯失聰。她表示:「我們的關係確有挑戰,但好處是我們之間很重視溝通,因為當我們溝通時,我們會直視對方雙眼。我知道他聽到我的話,他甚至在戒指上刻了『我見到你』,他令我感到受重視。」

 

英國《每日鏡報》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realtime/article/20180226/57873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