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015/968473/

(新增動新聞)「我去過40多個國家演出,也去過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都去過,我覺得那裡很美,那裡的人也都很熱情。」來自大陸的年輕人李雲飛雖然看不見,但談起台灣,他笑的很開心,「我總是能聽到很多摩托車的聲音,特別有趣。」李雲飛日前(14日)與「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一起受紐約慈濟分會的邀請來到美國演出。他自出生起就雙目失明,只能隱約看到光影。「母親在懷我的時候由於使用了過量的青黴素,導致我一出生就看不見了。但小時候看不出來,直到六歲時才有人發現我視力有問題。」因此,直到小學,他才被轉到盲人學校,「母親沒有立刻讓我和其他孩子一樣住校,她那時還不能接受這件事,常常暗自抹眼淚。」不尋常的經歷讓雲飛早早懂事,而他在音樂方面的天賦也日益顯現出來,精通古箏、吉他、鋼琴等樂器的他,17歲時被殘疾人藝術團發掘,自此開啟了自己的藝術人生。即便自己的隊友都是身障人士,雲飛從未覺得在藝術團裡排練辛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和另一位聾啞姑娘演繹的一支探戈,叫做『聞香識女人』。我們兩個雖然一盲一聾,但合作起來卻相當順利。因為她是我的眼睛,幫我掌握方向,而我是她的耳朵,領她感受節奏。」說到這裡,他竟笑笑覺得自己很幸運,「我沒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挺好的,不累。」10月16日他將在紐約的林肯中心與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一起參加募款音樂會,而16日也剛好是他的生日。來自台灣的慈濟團體給了他一個大驚喜,不僅準備了蛋糕,更用慈濟人的方式為他唱起生日歌:「祝福你,無量壽!」今年是慈濟團體成立五十週年,邀請到中國殘疾人藝術團來到紐約表演。藝術團的大部分孩子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90後,平均年齡在二十歲左右。最著名的節目是由21名聾啞演員演繹的「千手觀音」,2004年在大陸首演便技驚四座,一炮而紅。如今領舞已經變成十八歲的年輕演員柳宜丹,自幼雙耳失聰的她只能通過手語翻譯和記者交流,「練舞時要跟著手語老師的指示才知道節拍,下一步要往哪邁。」雖然對她來說這是極大的挑戰,但面對鏡頭她始終笑意盈盈,正所謂「大愛無疆,大美無言」。報你知:
紐約慈濟募款音樂會
活動時間:十月十六日 7:00PM
活動地點:紐約林肯中心 David Geffen Hall, Broadway at 65th Street
聯繫方式:fangchoutzuchi@gmail.com(王筱辰洋/紐約報導)出版:06:38
更新:15:53

盲人青年李雲飛每年都會去台灣演出,雖然眼睛看不見,但非常感謝台灣人民的熱情。王筱辰洋攝
 
壓軸節目「千手觀音」的領舞柳宜丹只有十八歲,天生失聰,但並不影響她熱愛舞蹈。王筱辰洋攝
 
來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小演員們,平均年齡不過二十歲。王筱辰洋攝
 

聾啞小演員們手語表演「讓愛傳出去」。王筱辰洋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