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琳(左)和男友的母親用手語交談




郭琳一直向往當一名老師


    為追求真愛,老家在青海省的聾啞女孩郭琳,毅然舍棄舒適工作和生活,千里來渝(本報曾報道)。一年後,面對這座她深愛的城市,郭琳依然在苦苦追尋:誰能圓我當一名聾啞教師的夢?
為愛孤身來重慶
    郭琳和男友何苗都是天津理工大學聾人工學院學生。在一次學院文藝晚會排練中,重慶男孩何苗被這個美麗能干、善解人意的師姐深深吸引。
    郭琳的父母在青海省西寧市工作,早為她安排了一份輕松工作,但郭琳認定何苗就是那個會陪伴她一生的人,便不顧父母反對,毅然在去年6月畢業後來渝。
    為此,父母至今都難以原諒固執的女兒。但郭琳深信,總有一天父母會理解她的選擇。
從小就想當教師
    “這個娃兒啊,想當聾啞教師都想到命里去了!”何苗的母親李麗華最理解郭琳。
    從去年6月到現在,李麗華陪郭琳四處奔波,足跡遍及重慶大小聾啞學校,但都被告知需教委批准﹔而沙坪壩區教委稱聾啞人當老師在重慶并無先例。
    郭琳認為,聾啞人做聾啞孩子的老師,才能更好地體會聾啞孩子的感受,并以自身的經歷,為聾啞孩童提供成功的經驗和可資汲取的教訓。郭琳學的是計算機,還擅長美術、數學和籃球,在校是學生會主席,年年拿獎學金,“我缺的,只是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
    為何如此執著於做聾啞教師?郭琳在紙上寫道:“小學四年級時,曾有次老師分了兩個小組,我當一組組長,輔導幾位成績差的同學。他們在我的幫助下,成績大幅上升,老師對我大加贊賞,從此愛上了當老師的感覺,而隨著年齡增長,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割舍不斷重慶緣
    “我常常教育何苗:一定要對郭琳好!”李麗華說,這個孩子為了愛情和夢想,竟然如此剛強,太讓人心疼了。
    閒暇時,李麗華便用嫻熟的手語,同兩個年輕人交流談心,安慰他們,鼓勵他們。為了他們,她還特地學會了上網和發手機短信。“阿姨,不管能不能實現教師夢,我都堅決不離開重慶了!”
    重慶,如今已是郭琳的第二故鄉了。年底,兩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就要步入婚姻的幸福殿堂。郭琳說,她會守著她的愛人和親人,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