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觀點要為您介紹一位「基隆港務局」工作的聽障朋友、曾景植,雖然聽力有問題,但是他認真的工作態度,深穫主管讚許、把港務局的改善無障礙設施的工程交由他來負責。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我們一起來看看。
================
接下主管指派的任務,曾景植一天的工作就要開始了。港務局碼頭要改善無障設施,曾景植以自己聽障者的立場,負責這次的改善工程。

曾景植: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殘障嘛,相對的我也體諒一些盲人、行動不便的人,所以這個方面我都會考慮到,所以這次做那個電梯、還有那個電子看板,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大家像耳朵聽不到的人可以看到,眼睛看不到的人他可以觸摸那個控板。
中度聽障的曾景植,在港務局任職將近20年,工作上一直非常認真努力,從工友、契約工、努力的考試、考試、直到85年終於取得技術士任用資格,成為正式員工,一路走來,都看在處長樊重光眼裡。

基隆港埠工程處處長 樊重光:他的表現很好、而且很上進,而且反應很快、學習力很強。那麼我們就把他調到監造,等於說一個工程師的工作,他蠻能勝任的,雖然說他耳朵是有一點障礙,
但是我們同仁也了解,講稍大一。小候為病力退不曾植直2歲戴助器,改善了他的人際關係。

曾景植:我戴了助聽器之後對,方講話我是聽得清楚,但是有時候會誤解那個話意因,為有時候聽的話,聽錯會、產生誤解,但是我會再問一下再溝通一下,剛是不是這個意思。

但這個讓他重新聽到聲音的好幫手,在工作上有時候卻會製造噪音。

同事 蔡錦河:我們都是搞電氣修護的這,是比較危險性的工作所,以在溝通的時候有,時候必須要很仔細,對某部分比較重要的事情還,要再強調一下。
別看他工作上很嚴謹,回到了家可是很脫線的,常把助聽器、這個很重要的生活必需品亂放,害得太太常常得幫忙找。
曾太太:(沒有助聽器)會沒有安全感就,很努力的幫他找就對了。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是許多身障朋友的心聲,只要給予一個可以盡情發揮的舞台,相信他們也會有令人讚賞的表現。
記者 冉瑞雯 林志堅 基隆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