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上午,閬中市民趙先生撥通本報新聞熱線稱:『閬中市民族小學老師將我在校就讀的12歲女兒打傷,導致女兒右耳極重度失聰』。接報後,記者進行了採訪。

  女生訴說v悎v打我耳光


  當日,記者見到了攜女兒小燕子(化名)剛從成都檢查返回閬中的趙先生。記者在一份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出具的『聽力學檢測結果記錄表』上看到:小燕子為『極重度聽力損失』(一級耳聾)。


  小燕子告訴記者,9月29日下午2點20分許,我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描寫一棵樹的作文,到學校後操場觀看正在開花的石榴樹,和我一起的兩個同學在摸花,我也加入其中。這時突聽一聲吼,張老師跑過來,我嚇得躲在花台下。張老師將我從花台下一把揪出說:『以前10多個石榴叫你們摘光了,現在只剩下幾個你還要摘,羞不羞喲。』說y馱@耳光打在我的右耳處,我頭昏目眩解釋說『老師,對不起,我沒有摘花,只是摸摸而已。』張說y琣b狡辯,又狠狠地抽了我一耳光,我感到右臉發麻。事後,我將張老師打我的情況向楊校長作了反映。那天,整整幾節課,我都頭腦昏沉,很想發吐。放學回家後,當大人問我話時,我才感到右耳聽不見了。


  醫院結論外力導致耳聾


  第二天,父母將小燕子送到閬中人民醫院檢查。醫生查明其右耳嚴重充血並失聰,是因為外力作用致神經系統受阻,造成內耳神經發生障礙。10月12日,趙先生帶著女兒去成都,經華西醫院檢查結論為:右耳極重度聽力損失。趙先生諮詢了五官科教授,被告知由于受傷後未及時救治,恢複起來有一定難度,治療周期至少為半年,若仍無效果,則必須要安裝耳蝸,費用至少30多萬元。


  趙先生告訴記者,我在外地打工,妻子下崗無業,哪有這麼多錢為女兒醫治呀!我們去找了學校,校方說uL們沒有責任。


  記者調查各方說法不一


  A同學:老師打了人


  張老師究竟打沒打學生?小燕子的父親出示了事發時現場5名同學的書面証明。這5名同學均証實張老師打了小燕子兩個耳光,當時小燕子的臉都被打紅了。同學園園(化名)寫到:『我証明老師打了小燕子兩巴掌,小燕子並沒有摘花,她是清白的,我可以為她當証人。』


  B老師:拍了下臉蛋


  隨後,記者採訪了張老師。張老師的家住在學校,門前有一個花台,他指著一個小石榴對記者說,這就是小燕子想採摘的石榴。張老師今年58歲,是有著30多年教齡的老教師,當著老伴的面,他用右手在老伴臉上再現了當時『打』小燕子的情景,『我分明是用右手幾個手指在她左臉上輕輕拍了兩下,絕對沒有打她。』張老師還提供了一份『報告』,上面記錄著事發經過,還有50多個學生的小手印,証明『張老師沒有打人』。


  張老師說:『他們看見了我沒有打人,我取証時去問了這幾個班的學生「你們有誰看到我沒有打人」?當時就有這些同學簽了字。』


  C校方:調查尚未結束


  小學校長楊順福接受採訪時稱:據學校初步調查,小燕子當時並沒有摘花,老師也沒有打她。學生家長找到學校後,我們進行了5次調解,小燕子住院檢查期間,張老師愛人去看了他們,並支付了1200元費用。至于學生耳朵失聰等,醫生也懷疑是否其他原因所致。記者問:『既然張老師沒有打人,為何要支付醫藥費用?』楊無語。楊校長表示,目前調查工作尚未結束,如張老師真的打了學生,學校會作出處理的。


  文教局長查實嚴懲不貸


  記者採訪了閬中市文教局局長湯勇,湯說:『我們在大小會議上都講過,決不能體罰學生。文教局已派出了紀委、監察人員著手調查,只要是事實,我們將嚴懲不貸,決不坦護。』


  閬中文教局紀委書記董飛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我們很重視,若涉及老師打了學生,老師肯定要承擔責任。


  目前,小燕子仍在繼續觀察治療中,其父表示,如果調解不成功的話,他將向法院起訴討公道。本報將繼續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