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雲南頻道 ( 2007-11-15 )來源:揚子晚報0




  




 









    在大學生們普遍留戀大城市的今天,為了割舍不掉的親情,為了能照顧殘疾的母親,已經在蘇州成為“白領”的淮安女孩徐晶,卻毅然放棄高薪的收入,回到農村基層去做一名“村官”。昨天,由省人事廳主辦,省人才流動服務中心與有關高校共同承辦的“全省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巡回報告會”上,目前在淮安市漣水縣余圩辦事處洋河村任村委會主任助理的徐晶的事跡,讓千余名師生深深感動。

    徐晶是土生土長的淮安人,她的父親在她八歲那年因意外事故去世,而母親是個聾啞人。徐晶說,在找工作時,雖然起步艱難,有時候一天要趕幾場招聘會。由于她工作認真的態度,很快在蘇州一家制造機械類產品的臺資企業站穩腳,並以出色的英語和日語水平贏得了主管的重用。“我心中的虛榮當然在蠢蠢欲動,我想我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可是,我只有這麼一個母親,在她日漸衰老的時候,就算有再多的金錢,再好的名譽,也彌補不了我做女兒的孝義!”于是,在一番考慮之後,徐晶決定報名大學生“村官”,回到基層工作。

    今年8月,經過一係列嚴密、緊張、有序地選拔,徐晶最終如願以償分配到家鄉淮安。之後,徐晶被分在漣水縣余圩辦事處擔任洋河村村主任助理一職。由于工作努力,表現出色,也是為了發揮徐晶的專業優勢,十月底,她已經被調到縣開發區工作。“感謝三個多月來的農村體驗,鍛煉了我的耐心、意志。”徐晶說,“雖然現在的收入不比從前,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工作更能體現自己的價值,而且還能夠照顧到母親,我覺得非常幸福”。(完)(于丹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