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13日 09:23   來源:新華網


黨的關愛讓我們殘疾人找到了自信”━━黑龍江省聾啞教師馬萬宇的生活感言


    新華網哈爾濱12月13日電(記者馬俊卿、孫英威)“黨和國家對殘疾人事業一直非常關心,黨的十七大報告在優先發展教育中還特別強調關心特殊教育。多年的生活經歷讓我深深感受到,




是黨的關愛讓我們殘疾人找到了自信!”談起殘疾人教育事業,黑龍江省雞西市聾啞人協會主席、雞西市特教中心教師馬萬宇用手語興奮地對記者說。

    在地處我國東北邊陲的黑龍江省雞西市,殘疾孩子就學問題近年來得到了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關心和幫扶殘疾人等困難群體的行動已在雞西市形成了風氣。

    馬萬宇感慨地說:“作為一名聾啞人,我當初上學時要交學雜費和書費,給家裏增添了許多負擔。現在的殘疾孩子非常幸福,有了國家‘兩免一補’的好政策,殘疾孩子上學不僅不用交學雜費和書本費,市政府還為我們免除了食宿等在校生活的費用,每個學生每年能省下2000多元,給家庭減輕了很大的負擔,使越來越多的殘疾兒童能夠到學校來學習。”

    馬萬宇說:“我深知殘疾人對知識的渴望,我們要關心特殊教育,提高殘疾人的知識、技能水平,使他們擁有一技之長,能夠自食其力,讓所有殘疾人都成為身殘志堅的有用人才。這樣社會就更加和諧。”

    “我2002年從長春大學特教部國畫專業畢業後就到雞西市特教中心任教,一共教了4個畢業班,其中有8人升入大學學習。我為他們自豪,也為自己能為特教事業作出貢獻感到高興。”馬萬宇的臉上洋溢著笑容。

    “以前我的許多同學都沒有工作,後來黨和國家有了好政策,再加上他們努力學習技能,現在大多幹起了美容美發、廚師、皮革護理等職業,基本都能自食其力了。我們可以用這些親身經歷告訴所有殘疾人,只要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強,我們同樣是對社會有用的人。”馬萬宇做了一個堅定的手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