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的優異生, 獲美國四間知名大學入學資

為何偏偏選中我? 小時候五歲才發現弱聽的我,常暗地裏埋怨為何自己會與別不同,用長髮遮蓋着雙耳的助聽器。剛就讀小學時,英文默書經常不及格,因我總寫漏字的尾音,如:「s」、「d」等;做完聆聽練習後,總會趴在桌上,害怕被人看見我因聽不清楚而強忍淚水的樣子;亦不敢大聲說話。

逐漸長大,開始接受現實,我知道我必須要努力去面對。後來我配了一套數碼助聽器,經過不斷的努力,學校成績終於有所進步,另外從不少課外活動中,也擴闊了自己的視野,其中最深刻是藝術體操和小提琴的訓練。

回望自己七歲開始玩藝術體操和拉小提琴,九歲半選拔加入香港藝術體操代表隊,這些年來到過不少地方如:北京、上海、哈爾濱、新加坡等地集訓和比賽,獲益良多,最欣慰的是07年取得全國藝術體操錦標賽青年組個人全能冠軍。學習中有苦有樂,從而培育了我的信心、堅持、忍耐及不能輕易放棄的精神。而學首小提琴需要運用雙耳去聽,八級程度是得來不易,取得音樂事務處的畢業證書更是我十年來堅持學習的回報。

07年會考我取得25分,成功升讀原校中六理科班,亦很高興能成為高級領袖生、音樂學會主席等。回想起,我要謝謝天父、家人、老師、同學、朋友、醫生護士們和所有曾幫助我的人,他們的支持鼓勵使我一直勇往直前,啓發我立志要幫助別人,尤其聽障的人。

將來我會到外國修讀聽力學,除了更了解自己聽障的情況外,最希望的是能夠成為聽力學家,服務更多聽障人士之餘,亦能分享自己的經驗,從而鼔勵他們努力面對困難,把弱聽的祝福傳開去。深信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雖然我是弱聽,但我深信能實踐理想,回饋社會。


引用:http://www.icanhear.org/viewtopic.php?f=2&p=114#p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