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大河網-河南商報






那時候家里9口人6口是殘疾,不堪重負,她想帶著腦癱女兒一起自殺

女兒被喂農藥後去世了,丈夫卻始終堅信她給感冒的女兒喂錯了藥,還外出打工幫她家人還賬

昨日在商報記者面前她鼓足勇氣跟丈夫說了實話得知真相後,丈夫說不怨她,要等她出來

河南商報記者王軒昊 通訊員翟晶晶

7月16日,是小女兒艷艷的生日。如果她還活著,應該有9歲了吧。她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她的生日,我永遠記得。4年前,我用農藥毒死了5歲的女兒。而你,我的丈夫,始終堅信我是喂錯了藥。

你原來說,女兒死了,不恨我。快4年了,這次我終于鼓起勇氣對你說了實話。


A 面對商報 我對丈夫說了實話


昨日,在省女子監獄舉辦的七夕幫教會上,11對相隔大牆的伴侶,見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在幫教會上,商報記者見到了一個母親。她因殺死女兒,被判13年有期徒刑。

她叫李成會,37歲,陝縣人,2008年7月開始鐵窗內的生活。

她始終低著頭,不願說話,直到見到已有一年未見的丈夫。

2007年12月27日,這一天她永遠無法忘記。那天,她親手給患有腦癱的女兒灌下了農藥。

而她老實巴交的老公,始終認為是女兒感冒,妻子只是喂藥喂錯了。

面對丈夫,李成會幾次想牽起他的手,卻始終沒有勇氣。“我對不起你,也對不起艷艷。你瘦了,也黑了,一定要多注意身體,家里就剩你一個人撐著了。”

從商報記者口中,李成會知道她的丈夫每月只花200元錢,把剩下的2000元錢,都寄給了她父母用于還賬。

“你原來說,女兒死了,不恨我。但我從沒對你說過,是我故意給女兒灌的農藥,我怕啊。快4年了,這次面對你和商報記者,我決定說出實話。”李成會一字一句地說。


家里9口人6口是殘疾 買塊豆腐就過年了


李成會20歲那年,同村一個小伙子經常到她家幫忙幹活,是個壯勞力。“慢慢地,我喜歡上他,雖然他長得不好看,但一直對我很好。”

1997年,李成會跟這個小伙子結了婚。“他很疼我,一點重活都不讓我幹,倆人一生氣,就啥都順著我。”

一年後,這對夫婦有了大女兒,2002年小女兒艷艷出生,但出生後就一直發燒。

醫生說,艷艷是個腦癱兒,治不好。自此,這個連件像樣衣服都沒有的貧窮家庭,有了第6個殘疾人。

此前,李成會的母親因生病成了聾啞人,父親因為蓋房子腿被砸斷。她的弟弟也因外出打工摔成了偏癱。而李成會的婆婆精神有問題,公公是個羅鍋。家里只有這夫妻倆和大女兒是正常人。

“艷艷看病,是個無底洞。”李成會回憶說,她丈夫兜里沒有超過10元錢,過個年全家只能買塊豆腐。結婚好多年,家里都沒吃過肉。


C 她想帶著腦癱女兒一起死


即便這樣,李成會仍死心塌地地跟著丈夫,“他是頂梁柱,更是我的精神支柱。”

只是婆婆總說,李成會沒給家里傳宗接代。2007年12月27日中午,婆婆又說她不能生男孩,生了個殘廢。

“當時真不想活了。但我死了艷艷怎麼辦?”于是,她給當時感冒的艷艷灌下了農藥,想隨後自殺。艷艷喝完就吐了,李成會以為吐了就不會死了。她再也下不去手,也放棄了自殺的念頭。

兩小時後,女兒毒發,被抱到村衛生所時已經沒氣了。女兒死前,李成會第一次為她買了包口香糖,用僅有的錢。

當天下午,她給在外打工的丈夫打了電話,說小女兒死了。

“你回家後,一直看著我,怕我自殺。我卻只說我喂錯了藥,把農藥當成止咳糖漿了。”李成會對丈夫說。


D 女兒走了 村里人三次聯名為她求情


同村知道內情的人,都選擇了沉默。他們知道,李成會家太窮、太不幸。

一星期後,鄰村的人報了案。

刑警隊來找李成會那天,她把婆家能洗的都洗了。“活著太痛苦了。我當時只想做完這一切,就去陪我的女兒。”

還沒來得及去做,刑警隊的人來了,給她帶上了手銬。

2008年1月18日,李成會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西峽縣人民檢察院批捕。

隨後,李成會所在村的村幹部以及幾百名村民三次遞交聯合簽名的請願書,為她求情,說她是出于無奈才毒死女兒的。

2008年7月3日,李成會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南陽市中院法官說,因李成會家情況特殊,從輕處罰了。

“我當時抱頭痛哭,為啥不判我死刑?我就想趕快死了,去陪女兒!”李成會說。

李成會被送到監獄時,沒見到丈夫。“我想,你一定在恨我。”李成會對丈夫說。


E 老公 等我出獄後跟你好好過日子


獄警王立說,剛進監獄時,李成會不願跟獄警交流,“她說,她罪太深了,沒臉面對今後的生活”。

2009年,獄警到李成會家家訪後告訴她,她家為了給弟弟治病,除了一口擺在客廳里的棺材,啥值錢的東西都沒了。

不久,她弟弟去世了。李成會的丈夫買了塊豆腐,就當是送了她弟弟一程。

之後,在媒體報道下,好心人給李成會家捐了1萬多元錢。“我父母和公婆,也在獄警的幫助下,辦了低保。”

大家的好心感動了李成會。她決定好好改造,出獄後好好和丈夫過日子。

當李成會對丈夫說出隱藏將近4年的事實後,如釋重負。而丈夫則始終沉默。

許久過後,這個男人輕聲說:“都過去了,不能怨你,我等你出來。”

等待李成會的,還有近8年刑期。她說,她要好好改造,早日出獄報答丈夫。“你等著我,我這輩子虧欠你的太多了。如果你願意,等我出去了我們好好過日子。”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