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0:53:32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編輯:金雨


失聰的簡·柯德爾曾在英國外交部工作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3月27日報道,今年47歲的簡·柯德爾原本在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FCO)工作。去年,失聰的柯德爾擊敗眾多競爭對手獲得一個駐外工作的機會,就在她以為自己離成為大使的夢想邁進了一大步時,外交部卻以沒錢為她聘請唇讀者(以其嘴唇動作與聾啞人進行溝通的專業人士)為由,收回了其駐外工作的機會。由此,柯德爾稱,自己只能“被逼”辭職了。


  此前,柯德爾曾被派往波蘭工作,在此期間,外交部出資為柯德爾聘請了一名唇讀者,以便她能夠在參加商務會議時與他人正常溝通。然而這一次,在柯德爾申請到駐哈薩克工作兩年的機會後,外交部卻以在當前財政緊縮的非常時刻、無法批准高達5萬英鎊的聘請唇讀者的費用為由,拒絕派柯德爾前往哈薩克。


  柯德爾對此感到十分失望和憤怒,“我在外交部工作了10年,好不容易才申請到駐哈薩克的工作機會。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重要的職業發展機遇,我可以借助這個機會實現成為大使的夢想。但是他們卻以聘請唇讀者的費用太高為由剝奪了我的機會,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去年,我在生日當天遞交了辭職申請,以此作為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辭職之後,柯德爾還向法院提起訴訟,稱外交部歧視殘障人士、拒絕為其提供平等的職業發展機會,但最終敗訴。


  目前,柯德爾在曼徹斯特一家旨在幫助失聰人士的慈善組織工作,她說:“我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我想要為失聰人士爭取平等的權利和機會。”(諶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