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圓圓來自碭山,她的爸爸阿強是一個聾啞人,4年前,阿強被投放到廬江監獄服刑。圓圓說,她的爸爸被判處無期徒刑,4年來,他一直積極改造,已先後兩次減刑,如今還剩下17年11個月的刑期。

為了見在監獄服刑的聾啞爸爸一面,12歲女孩圓圓(化名)坐了8個小時的車,行程近千里。昨日上午,在廬江監獄舉行的開放日活動上,她終於見到了久未謀面的爸爸阿強(化名),父女倆借助紙筆、淚水訴說著親情和思念。 

父女倆紙筆交流

父女倆紙筆交流

感人肺腑:12歲女兒千里探監

12歲的圓圓來自碭山,她的爸爸阿強是一個聾啞人,4年前,阿強被投放到廬江監獄服刑。圓圓說,她的爸爸被判處無期徒刑,4年來,他一直積極改造,已先後兩次減刑,如今還剩下17年11個月的刑期。

這一次來探監,圓圓坐了8個小時的車,“火車6個小時,汽車 2個小時,行程近千里。”雖然一路風塵僕僕,非常辛苦,但她卻說,一點也不累,“能見到爸爸,我很開心!”

“爸爸,我長高了!”一見到久未謀面的爸爸,圓圓再也抑制不住眼眶裡的淚水,顧不上擦眼淚,她趕忙在紙上寫下這句話。阿強欣喜地看著女兒,在紙上“回答”道:“是啊,你長高了不少。”

“爸爸,我上初中了,學習成績很不錯,這是我的獎狀。”在紙上,圓圓興奮地向爸爸“匯報”這個好消息,並不忘將奶奶的囑託傳遞給爸爸,“奶奶很想你,但家裡走不開,下回有時間再來看你,她希望你好好改造,不要掛念家裡。”

看完老母親的囑託,阿強泣不成聲,他握緊筆寫下自己的回答:“我會好好改造,爭取早日回家!”一個個字、一句句話在父女倆的筆尖流動,訴說著思念和親情,淚水不時滴落在紙上,暈染了字跡,圓圓不停地用紙巾擦拭著紙上的淚水,“爸爸寫下的話,我要完整地轉述給奶奶聽。”

才藝多多:服刑人員跳廣場舞

除了感人肺腑的親情幫教,活動中,服刑人員還現場展示了才藝。既有整齊劃一的手語操表演,又有氣勢恢宏的腰鼓操表演,還有動感十足的廣場舞表演。

整齊的動作、靈活的舞步……伴著動感十足的音樂,由50多名服刑人員一起表演的廣場舞贏得熱烈的掌聲和喝彩聲。據了解,為了跳好廣場舞,服刑人員們一個動作一個動作認真地學,並積極參加練習和排練。

精彩的文藝演出結束後,服刑人員還和親屬們共進午餐,共話親情。“上一次和家人坐在一起吃飯都是好幾年前了。”服刑人員阿偉(化名)說,吃著團圓飯,自己心中無限感慨,“我一定要好好改造,爭取早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