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l.com 視點:聾人雙親造就堅毅不屈——彭迪利蒙

014年1月9日 上午11:40:00

失聰的父母讓彭迪利蒙成長為一個沉默寡言的人,這也是他堅強和務實的原因......

因為祖赫特季初的失態,曼城二號門將彭迪利蒙得以成為正選。儘管領隊柏歷堅尼已經再次信任祖赫特,回到後備席的彭迪利蒙,亦已經成功在世人面前證明自己有資格效力頂級球會。

彭迪利蒙不是一名無可挑剔的守門員,有時防守高空球對他而言是一項挑戰,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硬漢。失聰的父母讓他成長為一個寡言的人,但有句老話叫「少說話,多做事」。換個角度看,彭迪利蒙的沉默,便是他堅強和務實的原因。

對於球員來說,門將要爭取上陣機會,比其他位置的同行都要難。以中堅為例,場上位置最少也有兩個,但門將卻是僅僅一個。羅馬尼亞球王夏基(Gheorghe Hagi)是一名才華洋溢的攻擊中場,而他也是彭迪利蒙於孩提時代的偶像。小時候,彭迪利蒙曾希望效法夏基的道路,但父親的意願讓他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我很小就已經開始踢球,那時我是一名前鋒。我經常衝到最前線,也總能取得入球,我最討厭的就是在禁區防守。不過,父親說我身材高大,比較適合做門將。從此之後,我便聽了父親的話,後來更愛上撲救。」

「我不愛說話,但對喜歡的事情很執著。無論射門角度有多巧妙,是草地還是爛地,我都是左飛右撲,享受那擋出射門後的成功感。雖然弄得一身是傷,但我毫不在乎。」

2010年,曼城在歐霸盃上擊敗了添美索亞拿,但效力後者的彭迪利蒙還是交出了出色的表現。時任藍月亮領隊文仙尼看上了他,以300萬鎊的價錢將他帶到英超。談到這次轉會,彭迪利蒙的前隊友麥卡恩坦言,當時感到非常意外。

「在羅馬尼亞,彭迪利蒙是一名人氣甚高的球星,也是添美索亞拿的絕對正選門將。那時,我為他願意到曼城做後備感到驚訝。他18歲的時候我就和他一起踢球了,他很內斂,說起話來很笨拙,但身體卻意外地靈活,撲球的反應也很快。」

「他是個很善良的人,但我覺得他的脾氣應該火爆一點,因為這對於門將來說是不可缺少的。」

彭迪利蒙在羅馬尼亞球隊巴卡奧(Aerostar Bacau)展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而他父親上班的製鎖工廠,正是這家球會的擁有者。彭迪利蒙年僅16歲便成為了這支球隊的首席門將。談到這位今日的曼城球員時,他的昔日教練桑法尼(Costel Sofronie)也是讚不絕口。

「他的身材非常高大(2.03米),是一名出色的門將。他對任何人都很有耐性,很願意聽人說話,也接受別人的意見,這可能是由於他雙親都是聾人的關係。」

「在我們第一天見面時,所有孩子都要求上前進攻,沒人願意擔任防守球員,但彭迪利蒙沒有提出要求,他接受我的任何安排。所有人在訓練後都會立即回家,只有彭迪利蒙希望我和他加操,在假期時也是如此。這個情況持續了很多年,我那時覺得他很固執,甚至認為他訓練過多。但眼看他現在的成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的缺點是球感不好,我為他安排了踢網球的練習,他因此與網球共同渡過了過百小時。他的訓練量是我見過的人之中最多的,為此我會給他吃些維他命丸。作為獎勵,我有時也會給他買些衣服,給他些零錢去玩,我不希望他的生活太過枯燥。他這樣刻苦的原因,相信是他知道足球是唯一令自己成功的機會,他從來沒向我說過『辛苦』這個詞。」

彭迪利蒙轉投曼城時,相信他一定知道自己的位置是後備。不過,他等的很可能就是一個正選機會,以在全世界球迷的眼皮底下發揮所長。在苦苦等待之後,彭迪利蒙終於得到證明自己實力的機會。至目前為止,他今季在歐聯和英超賽場共上陣了8次。而他的下一個目標,很可能就是在其他大球會尋找屬於他的絕對正選位置。(Go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