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C3/北部綜合           2008/01/03

染毒攣生子 弟先自縊兄燒炭亡


【許惠就/苑裡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一對攣生兄弟,自小到大玩在一起,也一起吸食毒品,2年前弟弟彭忠政自縊身亡,哥哥彭忠吉二日也燒炭自殺,留下遺書提到「最近常夢到阿政迷路了,需要我去帶他」,所以跟隨弟弟到另一個世界。這對兄弟的遭遇或許是對毒品的解脫,卻讓家人心酸。
  住苑裡鎮山腳里的36歲彭忠吉,昨天上午8點40分左右,被姊姊發現在住家3樓臥室燒炭自殺,已沒有意識,苑裡消防分隊據報趕到時,他的身體僵硬,研判死亡多時。
  彭忠吉未婚,他和攣生弟弟彭忠政都是警方列管的吸毒人口,長期吸毒造成經常神智不清,而且有幻想症傾向,彭忠政於九十四年十一月間在位於住家附近的老家內上吊自殺,這個事件讓彭忠吉受很大刺激,也更喪志。
  彭忠吉死前用香菸盒寫下簡短遺書給大姊、二姊和弟弟阿雄,內容為「對不起我先走了,媽媽就由你們照顧了。最近我常夢到阿政迷路了,需要我去帶他,阿雄,我不是無血無眼淚,我什麼都沒有了,你們也都不理我,我想了想還是先走一步了。」
  彭忠吉的父親過世多年,2個姊姊都已結婚,弟弟在外居住,他平日跟瘖啞又罹患肺癌末期的媽媽同住,由於染毒甚深,家人對他失望而很少互動。他的家人表示,他最近沒有不尋常舉動,不知為何會自殺,對死因沒有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