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評社香港1月5日電/日本女歌手濱崎步,近年飽受左耳聽覺問題影響,昨日她在其收費網誌內留言,自爆其左耳已完全失聰,不少歌迷得知後感到十分心痛。

  據蘋果日報報道,今年是日本女歌手濱崎步加入樂壇10周年,全新大碟《GUILTY》剛在日前推出,早前她更宣佈將在今年4月舉行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但在踏入08年不久,濱崎步卻向歌迷送上不幸的消息。她昨日在其收費的官方歌迷網頁內留言,自爆其左耳已完全失聰的消息,震驚歌迷。

  曾因耳患個唱延期

  濱崎步說:“今年的我有個只在這裡告訴大家的願望。其實在去年,我接受了耳科的檢查,左耳已經完全失去機能了,檢查的結果表示已沒有治療的方法。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能繼續當歌手。”

  濱崎步續說:“所以,我會用剩下的右耳一直唱下去,直到它到達限界為止。”性格堅強的步姐,更反過來安慰歌迷,直言永不放棄,她說:“作為專業的歌手,我一定會以最好的歌聲傳遞給大家。雖然不太喜歡鼓勵的說話,但我會努力的!絕對!”

  事實上,濱崎步於00年舉行首次全國巡迴演唱會時,曾因患上內耳性突發失聰,導致部份演唱會需延期公演。其後,濱崎步本人也公開證實患上左耳聽覺衰弱的後遺症。

  愛犬逝世逢情變

  濱崎步去年可謂十分黑仔,不但宣佈與拍拖7年的男友長瀨智也分手,兩隻愛犬也在年尾相繼不幸去世,令濱崎步飽受雙重打擊。據悉濱崎步在除夕當晚於國立代代木第一競技場舉行倒數演唱會,頻頻表現失準,已令不少歌迷議論紛紛。

  自昨日步姐公佈左耳失聰的消息,港日兩地歌迷得悉後,無不為偶像感到心痛。在香港討論區上,不少步姐歌迷紛紛留言鼓勵偶像,網友ruby1991傷感地說:“ayu(步姐)依然在高噪音環境下工作,左耳失聰只係遲早事。”至於網友AYUPAN則表示:“雖然身體有殘缺,但冇因為耳仔聽唔到既而放棄自己既理想,同想做既事,ayu精神好值得大家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