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彰化的陳亮君(中)在家人、傷友鼓勵下,以挑獨輪方式通過獨木橋,讓她感受沒有勇敢的冒險精神,日後做任何事都不會成功。
記者劉愛生/攝影




20名視障、聽障及肢障傷友昨天在龍潭渴望園區的「東方探索體驗學院」,由指導員、志工們的鼓勵、呵護,透過平面、高空及低空繩索挑戰,以「信賴周邊的人」不斷自我挑戰,肯定自我膽識,完成「挑戰高難度」的冒險精神。

住高雄市的張銘仁說,自從車禍脊椎受傷癱瘓後,他很少坐在輪椅四處趴趴走,鼓起勇氣參加「折翼天使、身心障礙者冒險體驗活動」,以挑獨輪方式,倒車穿越獨木橋,過程雖然害怕,一旦穿越、完成後,「我真的很開心,挑戰成功了」。

彰化的陳亮君也在家人、傷友們的支持、鼓勵下,順利完成平面、低空繩索挑戰。陳亮君說,「我好緊張呀,一開始自認根本不可能會成功」,沒想到關關順利通過,「讓我相信,沒有冒險的嘗試精神,日後做任何事都不會成功」。

龍潭鄉東方探索體驗學院行銷經理徐國峰說,為讓傷友們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冒險挑戰,他們特別安排一些「特殊需求者繩索挑戰場地」,除了挑戰自我的目標外,透過平面與高低空繩索課程,培養自我的挫折容忍力、團隊信任、溝通、合作等職場上的技能,為將來進入職場作好準備。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理事長張世明表示,昨天的戶外挑戰活動是讓視障、聽障及肢障的傷友,也能從傳統以踏青為主的休閒活動,擴展、提升為挑戰自我極限的戶外冒險活動。

張世明又說,這是第二次舉辦一系列「平面及高低空繩索體驗活動」,感謝陸軍多位通過合理冒險與心理素質訓練的「合理冒險師」擔任志工,共同為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付出心力。



【2008/1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