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手語已有半年的時間了,當初剛參加手語初階班時,由於班上只有我一個人從未學過手語,因此每次上課總是神經緊繃,整節課都緊皺著眉頭,加上老師又特別關照我,所以每次上台練習上周所教的手語時我都會緊張到滿頭大汗。但是經過這段時間胖妞老師用心的引導,當初學習手語時的緊張感已經獲得改善,讓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與成長。


 


胖妞老師就像個手語活字典,各個手語的每一種比法以及適用地區、場合、使用頻率都如數家珍,難不倒她。老師的表情變化相當豐富而明顯,即使是未曾教過的手語,只要看老師的肢體語言加上表情法上就能理解老師要表達的意思。老師也會將相似的手語比法綜合做比較,強調其正確位置、手形、方向、動作和面部表情,且即時針對我們錯誤的手勢加以糾正,讓我們清楚地知道這些類似生詞間的差異。老師還會常常藉著上課的機會告訴我們一些聾人與聽人間文化的差異,告誡我們一些禁忌,也期許我們在與聾人接觸的場合能夠對其不孰悉的事物多做說明,使這個差異儘量縮小,溝通更沒有障礙。


老師教授的方式活潑、靈活,不會局限於單一模式,常常會穿插一些趣味的遊戲來提高我們的學習興趣,課程內容相當地豐富實用,老師還會依照我們當時的學習狀況適時地調整授課內容。


 


很幸運地有這樣用心的老師作為我手語的啟蒙老師,在這段學習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手語的趣味和美麗,未來也希望能繼續跟隨胖妞老師學習手語。


感謝老師的細心教導。


2013/06/21阿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