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短文,謹代表本人小心得,如有錯誤或缺失部分,請大家批評指教。謝謝。
因緣際遇,我認識了聽障朋友,ㄧ開始學習手語,單純覺得,希望可以跟聽障朋友溝通更順利,也表達我的善意。沒想到老師不但教了我手語,更教了我(聾文化)...讓我更想能學的好,有機會可以幫助需要的人...學習當中,對於名詞,動詞,語助詞的排列,及數字,真的讓我腦打結手打結,心理想也太難了,聾友學習口語手語也是這種感覺吧!
ㄧ次聚餐聊天,讓我更體會聽障朋友在群體生活相處的感受,我帶著略緊張的心情前往,開心的是認識朋友,緊張的是,大家聊很快,我手語程度還不及看怎麼辦?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是個麻煩,懶的慢慢跟我對話,遇到不懂的手語,再ㄧ次解釋給我看。
開始聚餐之後,大家聊東聊西,我盡量仔細看,別漏掉關鍵字,也有不知道大家笑什麼的時候,也有自己打錯鬧笑話的時後。也讓我更謹記,以後如有聽障朋友在場,我要記得說慢點,也注意他們有沒有了解大家聊談什麼。人與人相處,我相信只有誠心沒有距離。


小岱


 


2013/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