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的老婆準備給即將到來的寶寶買奶粉吃,老婆不打算給未來的寶寶餵母乳,不是我的老婆不愛孩子,而是因為老婆是聾人,我也是聾人,我們倆人的聽力損失都達到100分貝,所以我們都有些擔心給寶寶餵母乳,會不會使小孩子遺傳我們的耳聾聽力,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影響到孩子今後一生的幸福。做了一輩子聽不見的聾人,我深知聾人生活的艱辛與不幸。我們多麼希望孩子長大後能成為身體健康的人,四肢健全的人,聽力好能學到很多的知識,能擁有幸福美好的人生。所以,我倆把孩子的聽力看的很重要。

為使寶寶是吃母乳和奶粉,我和老婆爭論了很長時間,彼此心裡都沒有底,也沒有得出結論。我們心裡非常猶豫,在母乳和奶粉問題上,常常下不了決心,左右為難。我們之所以有這麼多的擔心,是因為母乳和奶粉涉及到很多的問題。在社會上,在工作上,我們曾經接觸到很多聾人,他們有的一家三代都是聾人,從祖輩到父母輩直到自己,他們都是耳朵聽不見的聾人;有的聾人家庭,父母兄弟姐妹親戚都是聾啞人,一家人打手語,生活的困難和不便,可想而知了;在我所在的市區,有個遠近聞名的聾啞小區,裡面的居民都是聾啞人,說明耳聾可以隨著血緣關係遺傳,而且代代相傳,損害下一代的聽力健康,我們覺得給寶寶餵母乳缺少科學的根據,特別是那些身體有病的人,父母體攜帶可以遺傳的病毒基因,面對這種現實,現在的醫學又該怎麼解釋這種現象呢?面對這麼多活生生的例子,我們難道就要重蹈覆轍嗎?讓我們的後代一輩子跟著我們吃苦受累嗎?這不是任何有良知的父母希望看到的結局。而且,現在的社會上奶粉的質量問題,也讓我們擔驚受怕,心裡七上八下的,曾經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安徽阜陽的假奶粉事件,廠家為了錢不惜製造假奶粉,奪去了許多嬰兒的生命和健康,真是讓人觸目驚心。讓我感到現在的奶粉質量實在不可靠,存在著許多安全隱患,如果不慎使用了這種奶粉,孩子的身體受到了傷害,那時的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呢?

帶著這樣的疑惑和不解,我把自己的想法和盤托出,希望大家都來幫助我,請有經驗的聾人父母回帖,告訴我該怎麼做。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意義的事情,它關係到千千萬萬的聾人家庭和他們孩子的未來。

-----------------------------------------------------------------------------------------------------------------------------------


                                            以上是聽障網友寫心情.....


只供參考


1、母乳對嬰兒來講,是世界上最好的乳品,特別是生產初期的母乳有很高的免疫抗體,母親是不是可以對嬰兒進行母乳?這就要看母親是否有傳染疾病,如果有醫學上的傳染疾病是不適合對嬰兒進行母乳的,如果母親沒有傳染疾病,乳房健康的話,還是積極給孩子母乳為上。
2、父母聽語障礙一般不會通過母乳傳染給孩子的。孩子聽語障礙以父母基因變異、特別是母親基因病變遺傳為主要。這需要育前體檢提高安全係數。
3、父母聽語障礙系藥物過敏引起的,其過敏基因也會遺傳給下一代,高達90%,以母親為主要。大寶公司聾人中,40%子女隨父母致聾,除了個別遺傳因素外,用藥知識不全是一大因素,李鐵映到大寶參觀時,就提出:大寶聾人自己聾了,應該有預防孩子藥物致聾的醫學常識,自己聾了,孩子也藥物聾。質疑大寶公司和殘聯沒有對聾人進行耳毒性藥物使用的教育。這個問題需要靠父母自己嚴格把關。我的一位親戚是全國著名的醫學家,他和我說:醫生只管治病,不管後果。後果主要靠父母自己把關。目前全國共有二百多種常用的耳毒性藥物,二千多種耳毒性藥物應用於醫學臨床。這是一個觸目驚心的現實!別說聾人自己的孩子,聽人的孩子一當用藥失當,一樣也面臨致聾的命運。
4、孩子出生後一個月有人腦聽力測試,一般可以看出孩子聽力情況。如果孩子聾了的話,父母要全面了解耳聾的詳細指數,儘快對孩子進行康復,可以達到接近聽人的水準。如果孩子沒有聾的話,千萬保護好孩子的聽力,不要在噪聲環境里長時間呆著,不要放音量大的音樂,不要接觸損傷耳朵的高頻聲音,總之孩子的耳朵和眼睛一樣需要好好地保護。
5、要想孩子不致聾,最好的辦法別讓孩子生病。如果孩子一旦生病,儘可能去大醫院或中醫院,用耳毒性低的中藥,如果孩子病情很重,必須使用抗生素治療,先皮試,沒有過敏顯示,就可以接受治療,但必須一個藥一天的劑量分幾次,有二次、有三次,有四次。同時要求醫生給開保護耳朵的維生素。有條件的家庭可以購置藻福康給孩子吃,抗藥毒,給孩子以天衣無縫的保全。


6、孩子高燒也可致聾致盲,父母一定要注意,既要防藥毒聾,也要防高燒聾。
7、母親給孩子母乳時期不要吃藥,因為吃母奶的孩子會通過母乳受到藥物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