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故事大綱:

一個關於分離的故事…….

《真的愛你》8位主角4 段溫馨故事。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各種各樣的別離,可以是情人分手、朋友離開、家人逝世等,但分手不一定痛苦,適時放手愛反而長久美麗。

熱血消防員鎮宇(鄭雨盛飾)打算為女朋友秀貞(林秀晶飾)準備一個難忘的世紀求婚,點知因為怕醜緊張兼內向,一直錯過良晨。女友秀貞日日等落雨,希望男友不用入火場,最後,2人能否終成眷屬?

河錫(車太鉉飾)-失業3年的無用新青年,為2餐甘願做沙包任人打。女友淑賢(孫泰英飾)忍無可忍決定分手。河錫為了贏回女友心,靈機一觸當起掟煲專家,一於開檔收錢幫人分手,河錫到底又幫唔幫到自己呢?

珠榮(廉晶雅飾)貴為現代女性,事業家庭都要兼顧,作為超級大忙人,珠榮並無時間照顧兒子輝燦(汝鎮求飾),為了吸引媽媽的注意,輝燦處處同阿媽對著幹!做阿媽的非常擔心兒子成為問題兒童。本來一心打算專心教仔,點知發現時間無多,仔仔會如何面對?媽媽又會如何利用最後的時光?

秀恩(新敏娥飾)在遊樂園打工期間對畫畫的Sang gyu (李基宇飾)一見鐘情,為了見多幾面而經常在Sang gyu身邊徘徊,Sang gyu對秀恩越來越好奇,2人在沒有言語的溝通下,到底能否好花結果?秀恩又會否有勇氣對Sang gyu 表明一切。

8
個受傷的心又如何互相慰藉呢?

關於《真的愛你》
Eom Ju-young (
故事構思人):
「早前,我因為搬屋而收拾,在執拾的期間,發現不少充滿回憶的物件,都是一些沒用或過時的東西,但沒辦法把它們丟棄。我發覺單單因為該物件擁有回憶,而不能把它丟棄,何況是與我們分享過喜怒哀樂的伙伴?現時有很多電影描述2人如何相識繼而相戀,但抽述分離的電影卻甚少。現實中,我們總有各種各樣的理由與無可奈何而被迫與情人、家人或朋友等分開。我在想拍一部分手的故事會如何呢?《真的愛你》不只是一個戀人分手的故事,而是表達人生各種漂亮的愛。

《真的愛你》:傷心可以有很多表達的方法…..
一個城市,有著四個看似分開卻又互相關連的故事。《真的愛你》用一個獨特的方式將八個不相識的生活交織在一起組成一個完整但令人心碎的故事。嶄新的演繹方式不但為觀眾帶來不同的享受,更令人完全投入感受戲中角色的悲傷。《真的愛你》就是一齣將我們生活中所有的感情和不同愛的感覺融合再一起的電影。

鄭雨盛飾演鎮宇
鎮宇是一名極有責任感的消防員,他的直覺和責任感不斷催促他要和女朋友結婚以"報答"女朋友對他的愛;但他同時因為自己的職業所涉及的危險性而一次又一次卻步。直至他體會到女朋友對自己的愛有多深,便決定鼓起勇氣向女朋友求婚,但最終仍然換來心碎的結局。

林秀晶飾演秀貞
戲中的秀貞是一名與我年紀相約的手語翻譯員。她其實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但因為戀上的是一名消防員,她便終日提心吊膽,怕一場火災便會把她心愛的男人帶走,所承受的壓力一點他不普通;但鎮宇和秀貞真的非常心愛對方。
當演到兩人分手的一幕時,就連我自己也不自覺地心痛起來;其中一幕秀貞問 "今天會否下雨呢?"更是我覺得最難忘的。

車太鉉飾演河錫
河錫苦讀三年,一心想做公務員,最後卻變成雙失青年。於是把心一橫,決定當常人肉沙包任人打來賺最外快,女朋友忍無可忍,向河錫提出分手。但天生樂觀派的河錫卻深信自己可以重奪女友芳心,更開了一間x煲事務所,一心為自己箍煲。
車太鉉話:"當我演呢個角色時,其實覺得河錫呢個 "x煲行業"好殘忍。河錫因為唔想自己面對分手而竟然幫手去拆散鴛鴦,決心將自己的希望建築於別人痛苦身上。其實我一邊演呢個角色一邊為河錫內心所面對的而感到難過。"

孫泰英飾演淑賢
淑賢其實是一個頗現實的女孩子。她在特價點當收銀員,沉悶刻板的工作消磨了她對將來的憧憬;只看見眼前所擁有的她,不甘再與男朋友一齊捱苦,但又捨不得和男朋友的感情,兩難之間無法取捨。淑賢表面常變得越來越冷漠,希望可藉此令兩人感情凋淡;但看見男友對自己仍有"不死的精神",我想淑賢面對那份似有還無的關係,內心一定非常的難過。

廉晶雅飾演珠榮
戲中的珠榮是一個極為忙碌的事業女性,同時更要兼顧自己的家庭。對於自己未能好好照顧兒子,珠榮一即耿耿於懷,但實際生活需要令她無法適從。
"
因為我從未結婚,更沒有兒女,我只能憑空想像怎樣去演好珠榮這個角色。雖然我花了不少時間向身邊已婚的朋友請教,但其實始終毫無頭緒,但有趣的是這套電影一開拍,我便不其然地很快投入料了自己的角色當中。這個故事真的觸動了我的心弦。雖然很清楚只是拍戲,但我對珠榮要離開自己兒子的無助仍是會感到一種無型的悲痛。"

汝鎮求飾演輝燦
輝燦年紀雖小,但脾氣卻很大,大概是因為他從來得不到應有的關懷和注視。可惜當他有機會和媽媽好好相處時,原來一切已經太遲……
"
因為我演的是一個經常愁眉不展的小朋友,亦須要常常哭,所以我須要幻想很多不開心的事情,甚至想像真的要與自己的媽媽分開的情景。我常常想:如果我真的像輝燦一樣要和自己的媽媽分離,我一定會非常非常傷心的。"

新敏娥飾演秀恩
秀恩是一位聾啞一人士,臉上亦有一個被火燒傷的烙印,但她卻永遠面帶笑容,給人一個非常開朗的感覺。但她表面上的笑容看似是用來掩飾她內心深處的傷痛。當我演秀恩這個角色時,我亦不禁為她內心所面對的痛苦而難過。

李宇基飾演Sang Gyu
Sang Gyu
在戲中是一位街頭畫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上了秀恩,並深深被吸引著,更希望有機會一睹秀恩公仔造型背後的真面目,可惜總是和秀恩緣慳一面。雖然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仍不斷努力嘗試,而我非常欣賞他那份真誠和單純的愛。

萬人迷車太鉉
擁有鄰家男孩般親切氣質的車太鉉在出道後不久的電視劇播放後立即大熱韓國,在接下來的"最受歡迎的韓國男明星"調查中,車太鉉以45.63%票數高踞第一名,遙遙領先第二名獲29%選票的元彬,成為韓國第一男影星,他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事故》(ACCIDENT)也榮登排行榜第一名。車太鉉曾連續18周佔據韓國"最受歡迎男藝人"排行榜首席,可見他在韓國的受歡迎程度。車太鉉在2000年度已被選為最佳男演員,可謂實至名歸。

車太鉉的超可愛孩子氣在《我的野蠻女友》當中簡直表露無遺,而《我的野蠻女友》的叫好叫座,為他引來更多電影商及廣告商的垂青。在第22屆韓國電影界權威獎項 "青龍獎" 上,車太鉉憑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出色的演技,擊敗了實力超強的元斌,奪得"最佳男新人"獎,成為韓國最令人矚目的演藝新星。《我的野蠻女友》是車太鉉初踏影壇的"處男作",一上映就風靡韓國, 6天便打破了百萬觀眾大關,氣勢完全蓋過了《朋友》、《JSA安全地帶》及《生死諜變》等韓國大片。而《我的野蠻女友》更為他在東南亞闖出名堂。

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之後,《向左愛向右愛》是車太鉉久休後的電影,夥拍兩位冒起的女演員孫藝珍及李恩宙,延續其悲情搞笑命運,並為電影唱的主題曲「不知道」和插曲「照片」。結果《向左愛向右愛》在韓國好評如潮,入場人次超過160萬,並膺選為2002年韓國十大票房電影。

外剛內柔的鄭雨盛
外表硬朗健碩的鄭雨盛,縱橫韓國影圈十年,拍過十一部電影,他所演繹的多是堅壯強悍的角色。早前他跟全知賢及張東健一起拍攝韓國便服牌子Giodano廣告,粗獷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今次他一改形象接拍愛情電影,飾演一個當初被愛遺棄、不相信愛的人,到後來因為妻子的病而變得積極去愛護妻子,角色情緒起伏很大,然而他都能完全掌握。

鐵漢男兒背後,鄭雨盛亦有其感性的一面。於拍攝其中一個鏡頭時,他因為太投入角色,想起戲中主角的經歷而忍不住流淚,需要導演停機拍攝,好讓他平復心情才繼續拍攝。他更特別為《抱擁這分鐘》的預告片撰寫旁白,可見他對此片的投入及認真。

才華洋溢的林秀晶
林秀晶在念高中二年級時,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漢城的大學路看了一出由"大學聯合演劇小組"製作的舞臺劇,那部戲當時給她震撼的感覺至今仍在,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她第一次?生了以後相做演員的念頭。

98
年跑去參加了學生時尚雜誌"Ceci"的模特選拔大會,獲Ceci大賞後由此進入娛樂圈。02年,她在《彈鋼琴的總統》裏得到了一個的角色,而這部電影便成了秀晶跨出的很重要的第一步。秀晶就像是被埋藏在地底的珍寶,需要靠人來發現和挖掘,而金知雲就是這個拓金人。03年是林秀晶人生中嶄新的一頁,在千人試鏡中,被鬼才導演金知雲慧眼看中,憑自然的演技和驚人的爆發力征服了忠武路,橫掃韓國2003年度各大電影獎的新人賞。金知雲曾對記者這樣說過:"因林秀晶對電影的獨到觀點,令她在試鏡時從多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 在一年的時間內以《薔花,紅蓮》和《...ing》中的出色表現強勢攻擊大銀幕後,主動找她邀戲的導演多了起來。林秀晶曾參演過兩齣KBS的電視劇,2001年的《學校》和2004年與蘇志燮攜手演出的《對不起我愛你》。另外,林秀晶亦曾拍攝電影,當中包括《彈鋼琴的總統》(2002)、2003年韓國最賣座電影《姊魅情深》及《...ing》(2003)。

《真的愛你》
導演 : 權宗冠
演員 : 鄭雨盛, 林秀晶, 車太鉉, 新敏娥
片長 : 108 分鐘
級數 : IIA
語言 : 韓語 (中英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