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6月03日 09:57:28  來源: 重慶晚報


  小豪緊緊地抱著父親 記者 楊帆 攝



    17歲的陜西聾啞少年小豪(化名),上學途中被三個聾啞青年以找工作為名,拐騙到重慶,強迫他當扒手。小豪被抓後,南岸區檢察院考慮到他未成年,又是被拐騙來的殘疾人,決定對其作微罪不訴處理。昨天,檢察官將小豪交給他父親。

    昨天上午9時,陜西省鹹陽市武功縣人許滿(化名),來到南岸區看守所接孩子。小豪走到父親面前,邊哭邊緊緊擁抱。許滿稱,兒子在鹹陽某特殊教育學校讀九年級(相當于正常教育初中二年級)。去年11月2日是周日,小豪從家返校。3日上午,老師打電話給許滿,說小豪沒去上學。

    兒子失蹤,許滿趕忙報警。1月18日,許滿接到重慶市南岸區四公裏派出所民警電話。民警告訴他,小豪因扒竊被刑拘。小豪在一輛701路公交車上,扒竊了乘客45元錢。被發現後,小豪打了受害者一耳光。隨後,小豪被扭送派出所。小豪因抗拒抓捕而打人,案情的性質就由盜竊轉化為搶劫。     

    新聞面對面>>>

    “他們威脅我,要剁我小指頭”

    昨天,小豪走出看守所後,記者通過寫字提問的方式採訪了他。

    記者:你是怎麼來重慶的?

    小豪:那天,我去上學,路上遇到3個30多歲的聾啞人。他們說,我是聾啞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他們可以帶我到重慶找工作。我就和他們一起坐火車來重慶。到了重慶後,我就和3男1女共4個啞巴在一起。他們要我去偷,我不去,他們就打我。

    記者:他們怎麼打你?打了多少次?

    小豪:偷不到要挨打、跪扁擔、下蹲、不給飯吃;不去偷也要挨打;總共挨了10多次。他們威脅我,說兩三個月都偷不到的話,就要拿刀剁我的小指頭。

    記者 羅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