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江西的女孩是聾子,工作在武漢的男孩是啞巴,經熱心腸的大嬸做媒,他們一見鍾情,好一番愛戀卻未結成姻緣,是地域的阻隔?是父母的干擾?還是那個特殊年代裡不懷善意的 人有心所作?


(在一個風雪天,身材魁梧一臉和善的他突然來到報社找我,我問他有什麼事,他只是指指自己的耳朵,並拿出筆來在一本病歷封面上寫上“我是聾人”四個字。於是我 今日焦點:‧ 衛生部表示薯類油炸食品和速溶咖啡含致癌物 ‧ 北京交管部門明確表示:將大力提倡“暗中執法”‧ 在美國限制使用13年的隆胸膠在我國仍屬合法(圖) (圖文) ‧ 我國治腫瘤重大突破 ‧ 森林裡城市公寓熱銷 . 頸腰椎風濕病創奇蹟 ‧ 最流行的網路音樂只能用筆和他對話,好在他手上的那本病歷上密密麻麻地記錄著他所要傾訴的大致內容。)

戀人千里來到我身邊

光陰似箭,一晃三十年。那場難忘的初戀,徹底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今天,我想起女友桂珍,心頭仍悲痛滴血。我出生在湖北雲夢貧困的船民家庭裡,雖然父母都是文盲,但他們還是將我送進學校讀了三年書。天有不測風雲,我在學校因病致殘,成為聾子。當時正值三年自然災害,艱苦的日子裡我無錢上聾啞學校,但我不甘落後,邊做工邊自學,憑沙蘸水寫字,學到了一點文化。

1970年,我到武漢市漢陽區某船廠當工人,見到武漢聾啞人都會手語,我決心攻克。在與聾啞人的交往中,我認識了在武漢聾啞人中聲望很高的朱嬸。朱嬸成了我的良師益友,在她的幫助下,我很快學會了一些手語。

有一天,我正在廠裡忙碌,朱嬸帶著一位扎著長辮的漂亮姑娘來看我。這女孩很秀氣,一雙寶石般的眼睛閃著快樂的光芒,一身紅衣綠褲,看上去蠻單純的。

在我獨住的小屋裡,朱嬸介紹說,這女孩叫桂珍,二十歲,江西人,是個會說會唱的聾人,父親支援湖北電力建設在武漢居住過幾年,這次故地重遊是因想念武漢而來看看。朱嬸希望我們能成為朋友。我和桂珍一見鍾情,我們很快成為一對戀人。“五一”節,我和桂珍一起遊漢口中山公園。在一石凳上坐下,她便小鳥依人地坐在我旁邊。桂珍嬌豔的相貌,立刻引來了遊客火辣辣的目光。我覺得會說話的聾人很少,桂珍千里來到我身邊,這是我們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