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F3/奧運周報           2008/01/23

叫錯名弄錯歌 我有可能退賽


【葉基/台北報導】
  在什麼情況下,中華奧運代表隊會退出北京奧運?「中華奧運代表隊在北京奧運的進退由國安會、陸委會主導,如果中國不依照奧會模式,在官方正式場合不以『中華台北』、而以『中國台北』稱呼中華代表隊,在應該演奏我國國旗歌時演奏中國國歌,我認為我們有可能會退出北京奧運。」體委會國際體育處處長吳俊哲說:「我相信,也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
  去年奧運聖火來台傳遞路線協商,不能出現我國旗、歌的問題沒有達成共識,造成兩岸談判破裂,台灣拒絕北京奧運聖火入境傳遞,使得中華台北參加北京奧運始充滿變數。
  吳俊哲昨天在行政院體委會年終記者會上說:「兩岸奧會對北京奧運採取奧會模式已達成共識,何況北京奧運是中國辦喜事,沒有人希望有憾事發生。」
  吳俊哲說,至於中國媒體或中國民眾稱我為「中國台北」,則不在奧會模式約束的範圍內,我國政府將會容忍。
  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說,他比較擔心發生台灣民眾將我國國旗穿在身上,出現在北京奧運競賽場館內為中華隊加油,會造成北京何種反應難以預知,「我相信北京奧會在這方面會嚴格管制,台灣民眾也應該節制。」陳國儀說。
  今年奧運的氣氛,與2004年雅典奧運相較下顯得較為冷清,原本擺在體委會大樓正對面兩、三年的北京奧運倒數計時,去年底被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的看板所取代而不復見。
  競技運動處長吳龍山表示,台灣目前有8項運動共37人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包括女壘隊的15人;其他網球、中華成棒、羽球、自由車、柔道都有機會取得參賽資格。
  北京奧運將於8月8日開賽,媒體觀察體委會與中華奧會的互動不似往年奧運熱絡,甚至有些「冷」,對此,陳國儀說:「哪有?是天氣有點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