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6 荊楚網-楚天金報


解斌與呂姣妍合影

荊楚網消息 (楚天金報) 核心提示:“我愛你”,心情激蕩下,這三個字往往會脫口而出。可是卻有一名聾啞小伙,雖然心里滿懷對健全女友的滾燙愛意,卻無法說出口。身為運動員的他想到了網友。2009年12月27日,他發帖征集萬名網友,替他說出“我愛你”,再編成一段視頻送給她!

突破世俗的愛情,別出心裁的表白,引來網友如潮感動。如今,這場“示愛接力賽”還在進行,多家網站為他發起了“為愛圓夢”的大型視頻征集活動……


傾訴:認識多年沒說“我愛你”


2009年12月27日10時51分 ,某網站女人論壇“情流感門診”版出現一條名為“呂姣妍,我愛你”的帖子。

認識你那麼多年/沒有和你說過一句話/“我愛你”你說了多少邊(遍)?

我的回答卻是零/因為我是一個聾啞人……

在我離開長春之前,我想送給她一份簡單而特別的禮物,那就是說出“一萬次”的“呂姣妍,我愛你”,你願意幫助我嗎?

帖子里還有一張照片,是一對年輕男女的合影,兩人隔著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親吻,眼睛里滿是愛意。

詩一般的語言,畫一般的人兒,帶著淡淡哀傷,帶著真誠希翼,論壇里的網友被感動了。帖子才發出一天,就有來自北京、吉林、廣州、台灣的網友頂出了900多個回帖,替這名男子大聲說出愛。

記者隨後聯系上發帖人“xiaolin-yayie”。“xiaolin-yayie”說,這名聾啞男子是他的朋友,真名解斌,照片上的女孩則是健全人,帖子是解斌托他以“xiaolin-yayie”的名字在網上發出的。

記者得知,這對戀人在高中時相識,高考後一起考到了長春,並走到了一起。“女孩是學聲樂的,解斌的體育特別出色,曾拿過很多獎牌。”平時兩人的溝通主要是靠手機短信和打手勢,因為過一段時間解斌就要離開長春去外省參加訓練,想在離開之前送給對方一份特別的禮物,就想到發帖征集萬名網友,幫他說出“呂姣妍,我愛你”這六個字,再剪輯成視頻送給她。


探訪:

聾啞男孩英俊陽光


2009年12月28日下午,記者在發帖人的帶領下,前往解斌就讀的長春市某大學。17時左右,大學已經放學,學生們陸續地走出學校大門。人群中,一名穿著黑色風衣的男生向記者走來,發帖人介紹說:“他就是解斌。”

解斌,1.83米的個頭,英俊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一臉陽光,目光清澈。在採訪本上,記者和他一個問,一個答,開始了一次特殊的“筆談”。

解斌今年25歲,老家在吉林省白山市,1歲患病時注射了鏈霉素,結果藥物中毒導致神經性耳聾,用藥一個月後,父母才發現他聽力下降。此後父母帶他四處求醫,但花光了積蓄都沒有出現奇跡。高中時,他主攻服裝設計,學會了做西服,還擅長體育、繪畫,跳舞也很精通,就連雙節棍耍得也很漂亮;2005年還進入國家隊,主攻五項全能和十項全能。“談”到與女友呂姣妍的感情時,他忽然站了起來,把本子放到凳子上,像小學生一樣趴在凳子上仔細寫起來,臉上滿是溫柔。


戀愛:雙方父母均已知情


解斌寫道,呂姣妍是他的高中師妹,第一次見到她,他的心就被擊中了,對她一見鐘情,但一直沒有和她打過交道。

大三時,他無意間得知呂姣妍和自己上了同一所大學,才開始不斷地打聽她的信息。直到去年快畢業時,解斌才鼓起勇氣,向呂姣妍表白。去年8月16日,兩人確定了戀愛關系。解斌這才知道,呂姣妍也曾打聽過他,也知道他的身體狀況。解斌寫道:“她現在很愛我,很心疼我。現在我們雙方父母也都知道這件事了。”

據了解,呂姣妍以前學習美聲,後來改成通俗。有一次呂姣妍在學校的禮堂有匯報演出,當時解斌很想去看,可因為有事情實在脫不開身,很遺憾沒能去現場。為此呂姣妍特地托人將表演錄了下來。解斌寫道:“雖然我不知道她在唱些什麼,可是能看見那個視頻就很開心了。”

當記者告訴他,現在已經有1000多人回帖時,解斌在紙上寫道:“能有這麼多的網友關心我、支持我,我很感動。”


網友:女友呂姣妍暱稱“椒鹽”


目前,北國網、昆明信息港等多家網站已為解斌聯合發起“為愛圓夢”的大型視頻征集活動,土豆網、優酷網、酷6網等視頻網站上也都能看到網友們響應的視頻。網友們說,從解斌的帖子和照片里,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樂觀上進的人,雙方父母也知情,更是難能可貴。現在,網友更是為呂姣妍取了一個可愛的暱稱──“椒鹽”。

“姣妍我愛你,勝過愛自己,我會努力一生一世呵護你,姣妍我愛你,真的好愛你,牽著你的手一起走……”這是網友“shiting7”套用《寶貝,我愛你》這首歌改的歌詞。許多網友都以不同的方式回複,鼓勵著解斌。

(據《東亞經貿新聞》報道)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