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跳樓自殺、控訴社會歧視的失聰女助教李菁。



李菁父親李光興(右)以過來人身份慰問莊醫生。 (資料圖片)

 


2008-09-01



【東方日報專訊】「我的女兒死於社會歧視的人禍,你的女兒死於人為疏忽所造成的天災,這是我們這個社會的不幸和悲哀。」半年前同樣飽受喪女哀痛的失聰女助教李菁父親李光興,對港府無情冷看莊頌賢枉死大表失望,在亡女網誌寫下血淚心聲,以「過來人」身份向莊堅琪醫生致以深切慰問。

「這幾天,從報章上看到你那年輕漂亮、笑容甜美、活潑可愛的女兒,我一直在默默地流淚……為一個不曾相識的女孩,也為我的愛女李菁而流。」

今年三月一日,失聰女助教李菁在何文田愛民邨住所跳樓死控社會殘疾歧視,父親李光興歷盡傷痛,他在亡女「羊狼二世」的網誌內,以署名「一個同樣心碎的父親:老羊狼一世」,寫下「是我們這種親歷其境的人才能明白的」感受,慰問莊醫生。

「政府太冷漠!唔知道失去至親感受,對在生嘅人係好辛苦!」李昨向記者炮轟港府麻木不仁,所以他向莊醫生直言:「別指望高官們會主動對你說半句安慰的話,也許,在他們的心目中,我們的愛女只是一隻小小的螞蟻。」他又祝願家屬「早日從人生的幽谷中走出來,好好地走餘下的路!」

網友續轟政府

港府冷血,更顯民間有情,其中專不平則鳴的網絡評論人Erynnyes炮轟政府:「只管逢迎北京、不管百姓死活!」網民「正地牛」不諱言:「無能者就算逃過法律指控,一世也活在內疚中。」

至於迎接開學的頌賢好友Ahpar,雖仍不能接受失去頌賢,但為了她力撐:「我會嘗試放下,我會嘗試開心地笑,這是你喜歡的模樣,我不要你難受,我會做最後一件令你快樂的事,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