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刑媽媽的委託~我看了很寒酸....深思!

恕我直言  我承認她寫的很有認同!  聽聽看就好 

不同意也可以不同意

主旨: RE: bbs


不好意思佔用這個留言  但一些關念需要糾正

關於一篇聽障生所熱烈討論的事~~國家考試獨立”聽障”招考一事

我聽到身邊朋友討論此事件 覺得很可憐 也覺得太過不實際請你們幫幫忙吧~簡直天方夜譚!

讓我們理直氣壯的活在有尊嚴社會好嗎? 替我的朋友盲生所撰的文章 希望幻起大家的良知


分析最早的推動法案 一早開始,

1.聽障考大學 是於法有據的~~母法:大學法,本就有鼓勵就學發揮求學專長,要件理所當然合法,也取消原有參加一般人考大學聽障加分的機會  一樣回到平衡點!


2.聽障國考  現在各國潮流是傾向靠考試公平競爭 與聽障就職關係顯然微渺~

依據親近法源 身心障礙就業服務 這只限制性條文  已經給該群族不錯的約聘工作機會~~通常一機關滿78人用一人的規定早好幾年的事實


3.國家考試委員會的討論已經逐年增額~~聽障單招異想天開的想法也許是可討論 但是這種獨立招考的事件筱關全國人民權益公平  已是很引人側目~~ 

因為國家已從84年起已將國家考試獨立出專屬身心障礙特考機會 原住民也是 

 程度包含多元身心障礙  出題的教師自然會公正權衡

身心障礙本來就是很複雜的細節問題  有人先天殘障  有人後天殘缺  這種標準實在很不好抓標準統一   願開缺的機關對之懼怕這樣的問題 誰也無法公正說明什麼樣的人適用 簡章都已經寫明了


4.前幾年吧 大法官釋憲 已很明確陳述 身心障礙法國家考試已經不能設限制聽力90分貝以下…早宣告違憲! 國家考試也不在出現你的標準 只要有殘障手冊都可以報名了 "往後的工作"也是你跟機構之間的協調問題  廢話 報名表皆寫很清楚

這一回又再度主張獨立”聽障”招考想法, 未免太取巧了 也不能真正公平代表社會各方意見   相信國家只有限制性的開放  談獨立招考  可能性也會引發公平問題  太奢求了

 已經很難多一個法條去成立聽障考試!!! 提出的具體理由不足接受!! 若是單招...心藏病也單招  癡呆症也單招 先天性糖寶寶也單招 色盲也單招  糖尿病患也單招 慢性病患也單招...社會各人士不見怪才怪...這樣的國考也太多了吧  有種 你去幫我朋友女兒爭取"盲生"單招吧!!


結論是國家也不能容許特權  試想國家的文官素質程度太低  這樣也能為國服務? 看在老百姓 不要說可憐你 老百姓人人都爭這個飯碗 且已經威脅到國家的素質競爭力 

 請你們幫. ...忙吧~ 天真!!!

要嘛就公平競爭予取予求的感覺很差耶  未免太過厚臉皮 必然引起社會人士的誹議

尤其 對"視障生"  沒手沒腳的人更為寒酸…幾乎對他們嚴重的不公平對待 不是很諷刺嗎?不公平的遊戲規則  他們不抗議才怪!

 一般聽人的錄取機率也極低 一般考生不會跳出來大罵你才怪!!


試問你,問自己”良心”你覺得能這樣偏頗談獨立招考嗎?

在各方面殘障不同問題你覺得有必要為了自己己私單純主張獨立的招考陳情嗎?

賤踏聽障者的尊嚴 已經不只傷害到你們聽障的形象 也是一個過於予取予求的要求

說難聽點 ,雖然想法很自私但真正的社會公平正義不容許這樣的低就甄補人才

不只耗費國家考試資源  很不經濟  多就社會人口的結構問題再談吧~


據我所知,幾名提出這樣的聽障單招想法 讓我很不茍同!甚至覺得簡直沒考慮到其他人立場暗示欺侮了沒手沒腳的人….他們比沒有聽到可憐耶…..

請發文的人不要做這種低級想法”  民代不會這樣那麼隨便笨到修法~

發文的人站出來~


讓我們理直氣壯的活在有尊嚴社會好嗎? 替我的朋友盲生所撰的文章 希望幻起大家的良知


有骨氣的人就是會面對問題~沒種  擺明自己亂講話 亂作夢

你等30年吧!


氣忿不平的刑媽媽留! (我也是一般考生 衛生技術組)

<如果你知道當事人 請協助轉達 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