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09 12:05










 

【商台互動中國組】因為一歲時的一場高燒,令她失去了聽力也失去了說話能力,但她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以手語、白紙和讀唇與人溝通,結果今年25歲、來自浙江的漂亮女孩郭玉良,締造了選美歷史,成為了20年來首位躋身國際中華小姐內地選拔賽決賽的聾啞入圍者之一,於周六與來自世界名地的美女一較高下,爭奪今年國際中華小姐的冠軍寶座。


面對困難有人會以消極自我放棄,甚至怨天尤人的態度處之,但更多的人選擇積極面對,正如郭玉良擁有漂亮的外表與一般人無異,分別只在於她聽不到說不出。


因為參加今年國際中華小姐選舉,郭玉良辭去了本身美術編輯的工作,勇敢地迎接不同地區及國家的女孩子的挑戰,要證明既聾又啞的她可以與常人一較高下的能力。今天,郭玉良做到了,姑勿論她最終能否在周末的決賽中脫穎而出,至少她已成為了內地選拔區7名晉身決賽的其中一人,事實上她已經拿下漂亮的一場勝仗。


不能說話的郭玉良在白紙中簡說了自己的經歷,自小生活小康之家的她直到小學才知道自己與別人有異,她聽不到任何聲音,也不能以聲音表達自己,但她還是可以正常地與人一起生活、一起大笑,用身體語言表達個人的喜怒哀樂,如她所說:「我從來不會覺得很遺憾,因為我有家人、朋友和老師,他們的關懷讓我活得很幸福、很滿足。」


外在美不及內在美,何況郭玉良外表美麗,還有一顆堅強勇於面對困境的態度,難怪她得到了一眾網民的鼎力支持和讚賞,「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人,我非常欣賞她,對妳說聲:『妳很棒』」,「易地而處,把我們換成了她,很多人大概會選擇逃避,所以心裡覺得很欽佩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