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19
  • 中國時報
  • 【吳佳晉/台北報導】



     混合不同障礙別組成的「混障綜藝團」由團長劉銘領軍,帶領團員王蜀蕎、陳濂僑以及劉麗紅,在霖園生活廣場載歌載舞,用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大家「突破困境、珍惜生命」。現場不只台上表演賣力,台下聽眾迴響多多,「我是漸凍人,謝謝劉銘老師鼓勵我跨出去」、「我希望混障綜藝團走入校園,讓孩子們學習惜福知足」、「我可不可以來當志工」,台上台下互動熱烈,印證了所謂「有愛的人生,最美麗」。


     重度殘障,連舉手這等簡單動作都做不了的劉銘,三歲起就和輪椅分不開,洗澡、蹲馬桶、上下床、翻身等,都需要旁人協助。不過,劉銘始終保持樂觀心,這三年來,在國泰人壽支持下,他帶領殘障綜藝團團員,走入監獄,關懷許多受刑人,甚至率團出國表演,台前台後都十分活躍。他說,殘障朋友不是能力出了問題,而是機會出了問題,只要「不放棄自己」,就能創出一片天。


     九歲時意外失去左手的王蜀蕎,化身綠衣仙子,翩翩舞起印度佛舞,贏得滿場掌聲。她語帶哽咽地說,這身衣裳是媽媽親手縫製,她最愛的母親於前年車禍過世,她頓失經濟依靠,「保險真的很重要,幫我度過低潮」。王蜀蕎說,縱然有千百般的不捨,但她最後決定原諒撞到他母親的肇事者,因為,人生最大的禮物就是「原諒別人」。


     擔任公視「聽聽看」節目主持人,陳濂僑可是聽語障朋友們眼中的偶像,聽不見、開不了口的他,是默劇表演高手,總是讓現場小朋友捧腹大笑。他表示,聾人聽不見,接收資訊落後,比別人需要更加努力。也正因為多了一份努力和貼心,陳濂僑在混障綜藝團裡贏得好人緣。


     兩歲感染小兒麻痺症,從此靠兩根拐杖走路的劉麗紅,她不出門、不曬太陽,囚禁自己將近二十年,直到大二時參加殘障健行活動,整個人生大逆轉,她揮別陰暗,擁抱陽光,深海潛水、抓蛇繞頸,樣樣都試試看,樣樣都創佳績。劉麗紅鼓勵弱勢團體朋友勇敢走出來,只要敢嘗試,什麼事都難不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