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彩鳳/臺中報導

 臺中市頭家國小六年級學生黃煜玲一出生就患有重度聽力障礙,憑藉不屈不撓,努力不懈的精神,克服先天的限制,日前在「全國聽障朗讀比賽中區初賽」獲得第一名。消息傳來,全校師生都為她感到萬分光榮,因為這份喜悅是經過千錘百鍊才獲得的榮耀。

 獲獎後黃煜玲開心的說:「感謝媽媽,從我七個月大時,就帶著我自費找治療師做復健,每天一下班,飯也不吃,就幫我進行語言課程。我兩歲半時,媽媽甚至辭掉工作,每天帶著我上團體課程,陪著我一起成長、學習。小時候不懂得媽媽的苦心,現在回想起來,媽媽對我全心全意的付出,讓我相當感動。」

 由於重度聽障,雖然做了語言訓練,但學習還是比一般人辛苦。黃煜玲表示,平常不但要犧牲玩樂時間,還要搭配脣形脣語,對著鏡子練習發音,才能把話說得標準,一句話總要練習個上百次。

 黃煜玲的導師表示,黃煜玲平常在班上,不但課業表現優異,下課時也常犧牲玩樂時間,協助其他功課落後的同學,看在教師眼裡,令人感到難得又窩心。

 圖說:黃煜玲克服聽力障礙,參加全國聽障朗讀比賽中區初賽獲得冠軍。攝影/張彩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娜手語工作坊 的頭像
    莉娜手語工作坊

    超有趣手語廣角鏡--莉娜手語工作坊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