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的人才招聘會上,除了不斷攀高的薪酬數字外,一些特殊的工作也讓求職者紛紛駐足詢問。有機械企業標明招聘聾啞人,也有商貿公司計劃招聘談判專家,最離奇的是一男子手持海報要招聘數學高材生做彩券分析員。
最貼心:機械公司招聘聾啞人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一些企業專門為失業職工提供就業崗位,有的企業則特別照顧殘疾人。開發區一家機械公司就專門為聾啞人提供了5個就業機會。這家機械公司的招聘人員于女士告訴記者,『我們是福利企業,應該回報社會,所以每年都會拿出一些就業機會,幫助殘疾人就業。』于女士表示,招收聾啞人工作主要是為了送福利,因此聾啞員工與其他員工的福利待遇相同。『在我們公司,所有聾啞人的薪資都在2000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以上。』于女士說,『我們實行8小時工作制,還提供免費班車。』
最新潮:商貿公司招聘談判專家
在招聘會上,一家商貿公司的招聘海報上用馬克筆醒目地標註著──『招聘3名談判專家』。如此新潮的工作引來不少『90後』大學畢業生前來諮詢。『這個崗位是做什麼工作的,薪水高不高?』魯東大學的蓋同學對這個工作很感興趣,『工作名稱聽著就很威風。』 『現在各類人才都講究專業性,這個工作是從銷售工作細分出來的。』這家公司的招聘經理李經理介紹說,『我們計劃讓做銷售的專門負責開闊管道,然後培訓談判專家,專門負責談價錢,這樣術業有專攻,工作效率會更高。』
據了解,這家公司也是首次招聘談判專家。『我們與外地很多企業接觸時發現,不少公司都有專門的談判專家或洽談人員,這些人更懂目標企業的要價方式,也懂得談價格的藝術。』李經理說,他們打算先找有實力的大學生,然後統一進行培訓。『這個工作對應聘者的表達能力、情商、人際交往能力要求較高。對求職者,我們看重他在談話交流上的潛力,他所學的專業並不太重要。』
最搶眼:彩票站招分析員
在大廳裡,一位男子舉著手寫的招聘啟事引來不少人圍觀。『彩票投注員招聘,要求數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月薪3500人民幣起,工作輕鬆,如熟練後期還將加薪……。』一個彩票投注員為何要求是本科學歷,而且還要求是數學專業呢?老板王先生告訴記者,『我有家彩票投注站,一些老顧客很愛研究走勢,分析數字。但我對數學一竅不通,對這些概率、走勢也不熟悉。』幾個月前,王先生從電視上看了一部電影,上面講了一個男子熱愛數學,能算數彩票中獎號碼的規律。『今(2013)年我想招個人幫我照看彩票投注站,就有了這個念頭。』王先生笑著說,『其實我也知道,懂數學未必能算出中獎號碼,我就是希望顧客研究號碼時,投注員能跟他們有共同語言,這樣肯定能吸引回頭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