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年5月開始學習手語,有上過一些手語課程,下課後回家沒看手語書複習,因為很枯燥無聊乏味,沒動力,容易忘,和聾朋友相處,我看多比少,我看聾朋友手語,常看不懂,我很少和聾朋友比手語,很緊張,怕錯,丟臉尷尬,朋友建議我找聾老師學習手語,效果好,我上網看到張雅智老師教手語,我今年7月開始上張老師手語課,每週課前在家錄影手語說故事,另外張老師又給我們四格漫畫,回家用手語表達四格漫畫的故事並錄影,,雖然我常常想不出來說甚麼故事,會有壓力,也不太會手語文法造句,可是上課時,老師檢討糾正改進每位同學的手語錄影,也可彼此觀摩學習其他同學手語,我才發現自己手語瓶頸是1.練習太少,2.表情要加強,3.需要加強自然手語,4.我打手語速度太慢,我收穫很多很扎實,幫助很大,課後老師安排和聾朋友聚餐聊天交流,讓我們有機會練習手語,我很開心能認識很多聾朋友,他們克服聽障困難,在這個聽人的社會,會手語的聽人又很少,聾朋友們"默默無聲",努力工作,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很不容易,我很敬佩,張老師用心教學,認真負責,上課教學方式生動活潑有趣很快樂,歡迎對手語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加入學習手語的行列,     學員  吳德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