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實習時的偶然機緣,因為班上的一位全聾孩子,讓我開始接觸了手語,對手語產生了興趣。也在朋友的介紹下,加入了張老師的手語課程。

    一開始的我十分緊張,擔心自己的手語底子不好,去上課時會不會看不懂、跟不上老師的課程。但上課時的氣氛絲毫讓人感受不到壓力,而且老師總是很細心的照顧到每位學員,確定所有學員都學會後,才會繼續往下教,同學間也都十分友善,在這裡也能結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一起討論、研究手語。此外,這裡的上課氛圍十分活潑,師生間更像是朋友關係,在這樣愉悅的環境下學習手語,讓我覺得很快樂!

    上課後也才了解,原來手語尚有分為「文字手語」與「自然手語」,課程中老師兩者都會做詳細說明,也讓我們更了解手語與聾人更多的文化與特色。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老師生動的表情與”表演”,讓我覺得手語不僅僅是種語言,更是一種藝術!手語,正如同作畫一般,很講究”構圖”的技巧,能否讓人一眼就明瞭你所要傳達的事件/情境,是手語所強調精華之處。看著老師透過手語詮釋事件發生經過,與其說是聽故事,更像是享受一場視覺的饗宴!

    愉悅且無壓力的環境,老師幽默又有耐心的指導,加上手語與聾人文化相關知識的增長見聞,是我一直在此學習的動力與興趣!

 

學生

       陳毓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