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因發燒傷到耳神經造成聽障的潘逢欣,只能用筆談或手語與人溝通,他上月從屏東出發環島表演扯鈴,昨天第34天到達基隆廟口。有各種花式表演,過程沒有放音樂,但無聲的世界卻更精采,民眾目不轉睛,獲得滿場掌聲。他用筆寫下「環島表演是為完成自己表演的夢想」。

24歲的潘逢欣,國小起就對扯鈴感興趣,已有9年扯鈴的經驗,平日在洗車廠上班,常趁著空閒練習扯鈴。他擁有街頭藝人的執照,每周末及國定假日下午都會到屏東萬金教堂前表演給遊客欣賞。

聽障潘逢欣昨下午在廟口奠濟宮扯鈴,無聲的世界更精采,獲得滿場掌聲。 記者游明煌/...

聽障潘逢欣昨下午在廟口奠濟宮扯鈴,無聲的世界更精采,獲得滿場掌聲。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8月5日他從屏東出發,沿西部北上,騎機車環島表演扯鈴,要踏遍每個地方,前天和昨天兩天到廟口奠濟宮,基隆市小英之友會居中協助,兩天的演出吸引很多人潮。

聽障潘逢欣昨下午在廟口奠濟宮扯鈴,無聲的世界更精采,獲得滿場掌聲。 記者游明煌/...

聽障潘逢欣昨下午在廟口奠濟宮扯鈴,無聲的世界更精采,獲得滿場掌聲。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潘逢欣透過筆談,他說,每到一個地方都受到當地人的協助,十分感謝,他預計再花1個月的時間就能完成環島。

他說,之前想籌裝助聽器的錢,但現在台北聽力中心已經免費贊助了,他環島是希望證明可以表演自己最拿手的扯鈴,與各地民眾分享。

表演過程安靜無聲,他不能說話,也聽不到,沒有放音樂。他掛著牌子告訴大家,「歡迎拍我的肩膀跟我說聲加油或比個讚,謝謝您們,請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我來了。」

潘逢欣在臉書介紹他自己,他說他失去了聽力,只能依靠筆談。也深怕別人不懂他的意思,小時候希望能用手語拉近彼此的關係,但總是遭到對方言語上與肢體上的霸凌與嘲笑,至今身上仍然留著當初被攻擊的疤痕,但他走出陰霾,透過扯鈴的表演,讓他很快樂。

「即使聽不到掌聲,也希望大家鼓掌,愛大家的掌聲,因為能鼓勵我表演下去!」潘逢欣表示,從小他就有街頭藝人夢,「我帶著自己最愛的扯鈴遊走在自己最愛的家鄉台灣,做著自己熱愛的表演,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