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 (2014-06-10 20:55)

 

新北市一名26歲的未婚媽媽,獨自帶著3個孩子,最小的年僅1歲,患有先天重度聽障,想裝電子耳,費用卻高達70、80萬,難以負擔,讀小學二年級的大女兒小萱,想幫妹妹籌醫藥費,努力讀書賺獎學金,衣服破了、鞋子舊了,從沒吵過要買新的,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有個大書包,可以每天裝很多書,拿第一名,賺獎金。書包舊了換新的,對很多小朋友來說理所當然,不過對小萱來說,卻是一個奢侈的心願。小萱媽媽:「當場大家都有看到,她是高興的又叫又跳,因為她覺得這書包又可以裝好多書,她就可以帶著好多書回家唸書。」照片中的小萱穿著運動服,手上拿著公益團體捐贈的書包,滿臉的笑容,看得出來她有多開心,想換一個新的大書包,不是為了跟同學炫燿,而是想裝更多的書帶回家看,得第一名,拿獎學金,幫重度聽障的妹妹籌醫藥費。小萱媽媽:「當她把獎學金拿回家我訝異了,她說我要把這些錢存起來,讓妹妹開刀,當下我就哭得淅瀝嘩啦,她假日看著同學出去玩,她其實都在家裡看書,有時候考不好她很自責,她說?什麼這麼簡單我還錯,如果獎學金給別人拿了怎麼辦,她其實會擔憂。」小萱媽媽:「就這樣子把她(小萱妹妹)放著,然後讓她腳是站著。」重度聽障加上發展遲緩,一歲多了,小女兒還無法站立,而年僅8歲,小學二年級的小萱,每天放學回家,就幫忙照顧妹妹,小萱的懂事,媽媽看在眼裡,其實很自責,小萱媽媽,今年26歲,18歲未婚生下小萱,沒想到同居人有家暴傾向,交了第二任男友,生下2個孩子,原以為可以共組幸福家庭,沒想到家暴再度重演,擔心孩子遭殃,她決定離開,獨自帶3個孩子很辛苦,而體貼的小萱就是她最大的慰藉。小萱媽媽:「上一年級的時候,同學笑她運動服髒髒的,因為那是別人給我們的,然後她很難過,但是後來我問她說,那髒髒的我們要不要買新的,媽媽想辦法讓你買新的,她也是回答我說,唉唷運動服反正,都是穿出去玩的也會髒不用了,有一次我發現,為什麼她手一直放在腋下那裡夾住,然後明明很熱她為什麼不脫外套,結果洗衣服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那裡破了一個大洞。」不像8歲孩子愛鬧愛玩,小萱在這樣的環境下,強迫長大,問小萱媽媽對未來有什麼想法,她說不敢想未來,只希望眼前把小孩好好帶大,而小萱的笑容就是她支撐的動力。(民視新聞 周婉菱 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詳全文 小萱心疼聽障妹 籌獎學金買電子耳-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610/126416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