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間: 2014-06-13 10:26:13 星期五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編輯: 王麗梅

昨天,在鄭州市秦嶺路與冉屯路交叉口東南角的小遊園裏,一名15歲初中男生,手舉一幅“爸爸去哪兒了”的漫畫,四處向行人打聽父親的下落。男生說,他父親是個球迷,眼看世界杯要開始了,他真想父親能回來陪他看世界杯。

昨天上午,在鄭州市秦嶺路與冉屯路交叉口東南角的小遊園裏,一名舉著漫畫的男孩,格外引人注目。男孩叫吳號帥,15歲,上初三,家住原陽縣黑羊山鄉白廟村。據小吳講,其父吳新綱今年44歲,是名聾啞殘疾人。在他3歲時,母親離家出走,留下他和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對他十分疼愛,有什麼好吃的都留給他。夏天給他扇扇子,冬天為他暖被窩。他寫作業時,父親總是靜靜地守在一旁,端飯倒水,照顧得無微不至。

“父親喜歡足球,特意買了個足球,跟我一起踢。每天晚上,我寫完作業,他會陪我一起看足球比賽。”小吳說,父親雖又聾又啞,但並不妨礙兩人的感情交流。父親的每一個手勢,他都能心領神會。

“俺爸患有癲癇病,但很少發病。除了聽不到不會講話外,他和正常人一樣。每天我去上學,他下地幹活。等我放學回來,他把飯做好。爸爸就是我的天。自他走失

後,我的天塌了,感覺生活很沒意思。”小吳說,2011年12月26日,他吃罷午飯去上學後,父親獨自外出。這一走就再沒回來。

據中原區桐柏路辦事處巡防隊員陳亮介紹,早上他和隊員在轄區巡邏時,看到小吳在尋找父親,就主動幫其印制了一些尋人啟事。

“爸爸,你去哪兒了?兒子好想你呀!世界杯馬上開賽了,你趕緊回來吧,我陪你一起看比賽。”小吳說,自從父親失蹤後,奶奶眼睛都快哭瞎了。他今年要考高中,因為思念父親,上課常分神,十分痛苦。前天晚上,他們接到線索,說其父曾在鄭州出現過。昨天早晨5點,他和姑姑、表哥等人,便趕到了鄭州。

“為找俺爸,俺一家把原陽縣都找遍了,我們還去山西、安徽找過,擔心父親被賣進黑窯場,俺姑、俺伯先後去了上百家窯場。”吳號帥說,希望愛心人士如果在路上見到了流浪的聾啞人,一定幫他留意一下,主動給他和家人打個電話核實。如果誰能幫他找到父親,家裏願拿5萬元重謝。(大河報記者 李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