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千手觀音》留給所有中國人一個絕美的舞姿與造型,至今仍為人們所津津樂道。而其之所以能夠名揚海內外的魅力在於,這是一群由聾啞人所組成的舞蹈隊,在她們的世界裡,無聲而寧靜地將『千手觀音』演繹得優雅而神秘。

 

     聾啞的世界不僅僅只有寧靜與優雅,還有聾啞人的青春魅力,對於中國AGF賽事而言,只要能夠展現賽車的動感魅力,無聲的世界同樣精彩,這正是AGF賽事開始便具備的特征:大氣與包容。在AGF大賽5月末開始公開招募賽車寶貝以來,陸陸續續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女性朋友們的報名資料,而其中有位讓組委會關注的報名寶貝——林蔚,她的特殊性在於,她是一名聾啞人。

 

     無聲與寧靜,活力與動感,這兩個看似矛盾的特征如果在賽車場上將被奇妙地組合在一起,如同《千手觀音》,將帶給所有的觀者另類的感覺。

    林蔚是浙江廣播電視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她的自我簡介中提到了自己的不幸經歷:『我是一個不幸的女孩,四歲的我不幸被病魔奪走了寶貴的聽力,從那以後,我就生活在這個無聲的世界。』,但她並不甘於命運的擺布,『雖然我是不幸的女孩,但我要挑戰自己的一切,向社會證明我的能力,並給自己信心和快樂,我想要一個能夠發展自我的空間,更要一個美好的明天。』

 

     賽車運動的魅力在於,讓所有的參與者和觀看者能從速度中體驗激情的過程,而賽車寶貝則是賽事之前挑起所有的參賽元素之活力細胞的第一道視覺盛宴。在AGF這項不久後將上演的亞洲頂級方程式賽事中,在AGF的舞臺上,林蔚將有機會同其他賽車寶貝一起,將AGF東方式的含蓄與世界的激情奇妙地組合在一起,成為AGF獨具魅力的活力細胞。

     AGF將是所有觀者的精神盛宴,不排斥任何關注者,它的誕生注定了它的包容性。我們期待,林蔚能在這場即將上演的精神盛宴中,將在她無聲的世界裡,爆發屬於她和觀者們的AGF青春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