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棟





  我們社區老年協會的文體活動搞得真不錯,特別是很多人喜愛的交誼舞更是相當活躍。
    一天,老年協會的王大爺給我一張舞票,說是協會與福利企業職工的聯誼舞會,其中有不少交誼舞愛好者是聾啞人,要我注意請他們跳舞時的禮節。舞廳里很多人用手勢交談,看來聾啞人還不少。此時,一位40多歲的女士引起我的注意。只見她忙前忙后,用手語跟一些人交談,并把一對對男女送進舞池。樂曲響起,人們翩翩起舞,她也被一位男士請起跳了起來。她的舞跳得非常好,第二支曲子響起時,我見她坐在那休息,大膽地走了過去,我沒說“請”,只是笑著伸出手。她立刻高興地站起,笑著點點頭,我們隨著樂曲跳起來。我邊跳邊想:這聾啞人的感覺真好,這舞姿、這節拍、這■味、這步調……
    這時,一位中年男士直奔我們這邊走來,■她喊:“王姐,我來晚了。”只見這位“聾啞女士”說話了:“老李,沒事,我把那幾位聾啞人都安排好了,正跳著呢!你坐那等一會兒,我跟這位聾啞人跳完這支曲子就過去。”啊,原來她不是聾啞人,反倒以為我是聾啞人了!我脫口而出:“我不是聾啞人,我還當您是聾啞人呢!”此時,舞廳里除了樂曲聲,還有我們三個人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