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6# 偽裝失聰的兩分鐘
witch (sweetpiano)2007/02/06 11:29

最近總是習慣在早上沖澡,希望藉此神采奕奕地出門。有時候刻意選擇早上洗髮,以為這樣可以免去夜晚花時間吹整,能早些入睡,沒想到卻花了更多時間邊看晨間新聞邊緩慢地在髮梢抹上精華液。


今天也是如此。


清晨頂著一頭泡沫,彎著腰尋找蓮蓬頭(不管我幾點起床,所有起床的時間,都被我當做清晨。呵。)約莫是角度歪斜了,打開水柱的瞬間,右耳被水潮灌滿,耳殼像是注滿水的貝,我感覺到水潮在耳膜前形成了一道水膜。


或許是清晨的昏昏欲睡還沒解脫,剎那,我以為右耳失聰了。右耳真切地聽不到外面的聲音,左耳邊嘩啦嘩啦的水流不止,右耳卻就此與世界隔離了。


一瞬間,我失衡,差點跌倒。


怎麼說,那時候,我覺得右耳感覺很孤寂啊。原來聽不到的感覺是這樣的。所有的聲音都在耳殼之外,不管外面有多喳呼,也只能看到那看起來忙碌的嘴型如蚌般一掀一合。


聽不到的右耳太寂寞了。我趕緊偏了偏頭,敲敲本來就有些空洞的腦。右耳又醒了,我聽到「啵」的一聲,吵雜的世界終於平衡。偽裝失聰的短暫的兩分鐘後,我抓下毛巾狠狠地擦拭著耳殼,心裡叨念著:請愛惜你的耳朶。


p.s.喔,有件事忘了說。那時候,我心裡還想到饒雪漫的《左耳》,女主角李珥的左耳聽不到,可是甜言蜜語,要說給左耳聽。她有個可愛的暱稱:小耳朶。很喜歡這個故事,或許,那是因為,我從小也是個想變成壞女孩的好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