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明年要考大學
因為是重度聽障
擔心有些校系不適合
我想知道
有沒有哪些學校校系有規定不"建議"我們就讀
或有哪些是較適合我們選填的學校或科系
早點讓他開始知道自己以後可以發展的方向
或告訴我哪裡可找到相關資料
謝謝

擔心的媽媽留~~


 


====================          回                     應                 ===================




重度聽障,只要是和聽有關的多半不適合
不曉得13媽媽您的小孩對那一方面有興趣或是有天份的地方?
我想科系的選擇,還是以小孩的興趣為首重。
再以他的興趣來延伸發展

我也是重度聽障,從小家人和老師堅持聽障小孩要走資訊科比較適合
因為資訊科只要面對電腦就好,不需要面對太多聽、說的人群
結果我高職讀了三年的資訊很挫敗,因為完全不適合我讀、也讀不懂。
一直都在班上最後一名
後來高職三年級我花一年的時間苦讀高中課本,沒有重考就得以考上大學轉系,才脫離了"聽障小孩就是要讀資訊科才適合"的苦難......=_=|||

聽障的小孩如果還能聽聲音
最好是在聽覺工作上,愈單純愈好。
每個人的聲音不同,沒有辦法讓耳朵去適應每一種聲音
最好就是去習慣聽固定一種聲音,這樣工作會較能勝任。

我先生是聾人,從小喜歡畫漫畫,活潑的他想走商業,卻知道自己的聽力不適合讀商企科系,就去選藝術專校,因為他也熱愛畫畫,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從大學到公費留學讀研究所,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因此,還是真心建議以小孩的興趣發展為首要,再好好選擇適合的路。


參考資料 成長經驗



  • 2006-08-25 09:18:36 補充

    學校簡章雖然有"建議"聽障學生不適合走的科系
    但是我想是因人而異
    名模王曉書就是服裝設計科系出身,早年就是在名設計師底下做服裝設計助理,後來發現真正興趣,便在伸展台上走出自己的天空,全聾的她,克服了音樂節拍的律動。

    但是現在的服裝設計系卻因為聽障學生學不好,就向系主任申訴不要再招收聽障生,由於聽障學生表決同意票居多,因此從此以後就拒絕招收聽障生,對一些有心走設計藝術的聽障生來說很可惜。

    "建議不適合聽障"就讀不等於"絕對不適合"
    還是要看學生的興趣和志向
    只要有真正的決心,很多是可以克服的。



出處: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娜手語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